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食譜
日本太太的幸福餐桌 鹽麴‧甘麴‧味噌‧酒粕‧味醂,用天然的發酵調味烹出自家風味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日本太太的幸福餐桌 鹽麴‧甘麴‧味噌‧酒粕‧味醂,用天然的發酵調味烹出自家風味

  • 作者:岡本愛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18-11-27
  • 定價:399元
  • 購買電子書,由此去!

內容簡介

你喜歡發酵食嗎? 生活中熟悉的鹽麴、甘麴、味噌……都能自製, 還有酒粕、味醂也都是風味極佳的調味聖品, 懂得運用還可以變化出好多好多料理, 從今天開始在自家餐桌,醞釀更溫柔深邃的美好滋味。 發酵食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 舉凡常接觸到的醬油、醋、甜麵醬、蝦醬、魚露等調味料都屬於發酵製成, 還有夏日端上桌的清涼小菜,餐後的甜點酒釀湯圓、無糖優格, 以及親友歡聚時飲用的酒,都是經發酵而得的美味產物。 日本人的生活裡更是滿佈發酵食的蹤跡, 從耳熟能詳的味噌、鹽麴、甘酒、味醂、納豆等都是,重要且不可或缺。 來向日本太太學習製作發酵食吧! 從DIY發酵調味品,到料理醃漬、調味, 並提供各式自製鹽麴、甘麴、味噌等的延伸料理製作提案, 合計超過55道美味食譜,一起開始在自家廚房和餐桌, 醞釀更溫柔深邃的日式滋味! 【本書特色】 有了米麴,日式經典調味品鹽麴、甘麴、味噌都能自己做 重點式圖文解析料理步驟,告訴你日本人讓料理更好吃的秘訣。 從家庭餐桌出發的料理,外觀、口味都很有溫度 除了善用當令食材,日本料理也講求食材的天然本味,所以無論高湯、調味、刀工、烹調方式等,都以保留原味為前提, 重視營養均衡的日本太太,料理堅持少現成、無添加,滋味健康低負擔。 重視視覺&味覺,喜歡道地日式料理風情 日本飲食以精緻細膩、講究風味聞名,曾被喻為「眼睛的料理」。 即便是日式家常菜,溫暖質樸的菜色中仍承襲了日系擺盤美學, 不僅強調味覺,視覺感受也同樣重要。 愛好發酵食,學習DIY健康美味 天然食物在醞釀發酵的過程中,會產生維他命、氨基酸、礦物質等不可或缺的營養素,加上發酵後風味獨特,製作也不困難。

目錄

Part 1  從餐桌開始,美食背後的小小心願 我的童年餐桌記憶 家庭的重心是餐桌,一生難忘的幸福味道 透過餐桌散發美好幸福 日式食育啟蒙於家庭,在學校繼續深耕學習 我們家的晚餐餐桌 用餐桌食器寫下旅居足跡 Part 2  想要做出美味料理,就要先換調味料! 基本調味料選購原則 櫥櫃裡的常備調味品 隨時都有的常備乾貨類 什麼是「糀」 麴在日本飲食文化扮演的角色 透視日式餐桌上的發酵食 Part 3 用各式發酵調味料,妝點日常餐桌 鹽麴 電鍋做鹽麴,一天就搞定! Recipe—— 雞胸肉火腿 燒烤鮭魚 日式炸雞 鹽麴風韓式生菜包肉 鹽麴半熟蛋 涼拌小黃瓜 雞肉河粉 豬肉蔬菜湯 鹽麴海鮮炒麵 新鮮蔬菜+溫蔬菜沙拉醬 鮮蔬沙拉+意大利式沙拉醬 醃起司夾番茄 鹽麴醃酪梨 檸檬蒜烤雞 甘麴(甘酒) 用電鍋製作好用的甘麴吧! Recipe—— 甘麴麥片餅乾 甘麴飲 甘麴芒果奶昔 涼拌根菜雞肉 甘麴醃蘿蔔 甘麴雞肉鬆便當(日式三色便當) 甘麴炸醬麵 栗子南瓜濃湯 豆漿鬆餅 季節水果冰淇淋 抹茶磅蛋糕 甘麴蒸蛋糕 味噌 自家手作味噌,豆香與顆粒感更豐富! Recipe—— 胡麻味噌豆漿鍋 味噌醃起司 日式回鍋肉 味噌烤飯糰 西京漬 茄子田樂(味噌醬烤茄子) 高湯燉蘿蔔+絞肉味噌醬 紅酒味噌燉牛肉 Column——在外也想喝熱的,就做即溶味噌湯     ——先萃取和風高湯,味噌湯加倍好喝 酒粕 什麼是酒粕? Recipe—— 甘酒 酒粕湯 豆漿白醬燉菜 酒粕豬排 烤酒粕 醃洋酒水果乾佐酒粕起司 酒粕松露巧克力 酒粕布丁 義式鹹餅乾棒 酒粕起司蛋糕 味醂 本味醂vs.味醂風,差異在哪裡? Recipe—— 山藥酪梨沙拉佐梅子沙拉醬 秋刀魚梅煮 筑前煮 雞肉照燒蒸飯 醬油煮魚 炸雞翅 日式蜜番薯(大學芋) 味醂冰淇淋 日式醬油丸子 屠蘇酒 Part 4  發酵食品應用,美好生活的5個飲食提案 日式定食(一汁三菜概念) 搭配日本酒的下酒菜 日式便當+味噌湯 搭配葡萄酒的晚餐r 下午茶或野餐的甜點組合 【附錄】 容器清潔消毒法 計量工具與單位 哪裡買麴和日式調味料?

作者資料

岡本愛

曾在香港、台灣等地工作,從多年旅外生活的體驗中,更深刻瞭解家庭料理的重要,因而展開「食育」、「味育」等活動,是日本味覺協會「美味學」認證教師。 婚後隨丈夫從日本來台定居,認為家庭的核心是餐桌。擅長日本節慶食物與家庭料理。日常生活中幾乎不可一日沒有發酵食,希望讓更多人體驗到發酵食百變的美味魔力。

基本資料

作者:岡本愛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TASTE 出版日期:2018-11-27 ISBN:9789864084364 城邦書號:1GM202 規格:膠裝 / 全彩 / 168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