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應用科學
科學,從好問題開始:BBC專家為你解答500個為什麼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專家坐鎮解答,滿足你求知若渴的好奇心。 Q&A是《BBC知識》國際中文版廣受歡迎的專欄。 本書精選日常生活中的「為什麼」,歸類為八大主題, 從生命科學到人腦、居家生活到太空科技,讓專家來解開我們滿腹疑問。 一. 共生共榮好夥伴-生命科學 為什麼恐龍沒有演化出高智慧? 鳥類聽得懂其他鳥鳴嗎? 海鷗喝海水嗎? 二. 體內小宇宙-人體奧祕 人類為何會演化出幽默感? 我們惱怒時為何會翻白眼? 為什麼咬指甲那麼容易上癮? 為什麼人會餓到生氣?     三. 我思故我在-腦科學 虛擬實境能騙過我們的腦嗎? 我們為什麼會忘記事情? 我們怎樣在腦中自言自語?   四. 柴米油鹽醬醋茶-居家科學 牙膏裡面有什麼? 如果電梯墜落,怎樣做最能保命? 最能避免暈車的座位在哪裡?    五. 人類居住指南-地球科學 雨水掉落的速度有多快? 水的年齡有多老? 既然有酸雨,那有酸雪嗎?   六. 科學便利店-科技與數位生活 我們可能騙過指紋辨識器嗎? 機器人有可能跟真人一模一樣嗎?     七. 宇宙漫遊記-太空科學 重力波能告訴我們黑洞內部狀況嗎? 火星上的水嘗起來如何? 在太空中腦袋容易變鈍嗎?     八. 科學殿堂-物理化學及數學 我們還能發現新元素嗎? 如何把氦變成液態跟超液態? 我們為什麼使用十進位制?

作者資料

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全球最大的公共媒體,以其獨立與嚴謹的品質著稱。除了新聞之外,BBC也出版各領域最新資訊,經營多本雜誌,涵括科學與科技發展、天文學、自然、歷史等,更製作許多兼具知性和娛樂的節目,獲得無數獎項肯定。 相關著作:《你不問,還真不知道的為什麼:BBC生活科學講堂》《健康,從「為什麼」開始:BBC專家為你解答身體大小事》《科學,從好問題開始:BBC專家為你解答500個為什麼》

《BBC 知識》國際中文版(BBC MAGAZINES LIMITED)

英國廣播公司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全球最大的公共媒體,以其獨立與嚴謹的品質著稱。除了新聞之外,BBC也出版各領域最新資訊,經營多本雜誌,涵括科學與科技發展、天文學、自然、歷史等,更製作許多兼具知性和娛樂的節目,獲得無數獎項肯定。 相關著作:《為什麼?BBC專家為你解答生活中的科學》《BBC專家帶你航向太空:從月球、火星到太陽系外,一覽宇宙探險熱區》

基本資料

作者: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BBC 知識》國際中文版(BBC MAGAZINES LIMITED)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earth 出版日期:2018-08-28 ISBN:9789867885968 城邦書號:1FE007 規格:平裝 / 全彩 / 224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