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社會議題
大宅時代:怪咖、極客是如何崛起並成為文化主流?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賈伯斯創建世上最有價值的公司、比爾蓋茲再度蟬聯世上首富的寶座、「宅男行不行」(The Big Bang Theory)是十年來最夯的喜劇影集,令「阿宅」、「怪咖」(Nerd)、「極客」(Geek)儼然成為時尚新趨。名人、名模,甚至運動員莫不戴上平面鏡框眼鏡,並為這種裝扮起了個名稱:宅時髦 。於是怪咖、極客、阿宅們終於可以歡呼勝利,不再害怕無所不在的惡霸。經過多年被貼上與流行文化格格不入的標籤,他們究竟如何崛起成為現在主流文化的領頭羊?而他們現在終於獲得平反了,真是如此嗎? 在《大宅時代》這本書中,著名文化評論家馬修.克里克史坦(Mathew Klickstein)為上述看法提出詳細的研究分析與精闢的辯解。這些我們以往嘲笑諷刺的對象,他們是如何看待自己?他們的作品,像是槍與玫瑰合唱團的艾索.羅斯所寫的歌,是經歷了什麼樣的事情而莫名引爆了全民狂熱?(而你甚至不知道他其實就算是個怪咖極客,或我們現在說的,阿宅!) 是的,人們如今很自豪能被稱為阿宅或怪咖或書呆或極客或文青,但可惜的是,在派對上別著領結、知道雷神索爾是誰,並不能使你成為他們。社會上仍普遍存在與周遭環境格格不入 的人,假使流行文化搶奪他們的自我認同感,屆時他們將如何自處?簡單來說,假使我們全是怪咖阿宅們,則沒有人是。將這種的現象普遍歸為文化是很危險的。 作者在書中將詳細探討整個怪咖、極客、阿宅們的演變歷史,同時也針對此一現象將對未來社會造成何種影響等關鍵問題予以回應。本書不僅探討究竟是什麼造成現代怪咖、極客、阿宅的產生,更對何謂宅文化進行有趣且詳細的調查、闡述其演變過程,以及流行文化對真正與社會格格不入的人造成的影響。

作者資料

馬修.克里克史坦(Mathew Klickstein)

曾為《連線雜誌》(Wired)、《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以及《Splitsider》雜誌邀文作者、索尼影業出品《黑暗毀滅》(Against the Dark)編劇,著有《潑你一身泥!一部尼可國際兒童頻道黃金時代的口述歷史》(SLIMED! An Oral History of Nickelodeon’s Golden Age)一書,同時也是馬克薩默斯紀錄片《On Your Marc》導演/製作人。 現為podcast節目《NERTZ》主持人,目前手頭上工作還有一部新電視影集,以及與資深作者麥克雷斯合作一本關於辛普森家庭的書,書名叫做《Springfield Confidential》,預計於2018年夏天由哈潑柯林斯集團出版,工作繁忙之餘最大的心願就是早日可以好好地睡個覺。

基本資料

作者:馬修.克里克史坦(Mathew Klickstein) 譯者:林祐丞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商周其他系列 出版日期:2017-12-14 ISBN:9789864773763 城邦書號:BO0269 規格:平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