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旅遊 > 國內旅遊
天母不了情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天母不了情

  • 作者:溫小平
  • 出版社:紅樹林
  • 出版日期:2003-08-04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旅行,若只是照著GUIDE的解說到此一遊,印象和感動能有多深刻? 如果加上在地人的引導,訴說親力的風華滄桑,用自己的生命歲月印證斯土的變貌與伴之的感懷,旅行的深度與感動立即雋永而深刻。 作家帶你去旅行,這是一本以在地作家「溫小平」為嚮導的心靈旅遊書,以作家的眼、作家的心、作家的情感,細膩描繪出記憶與現實中時空交錯的台北天母景致。龍君兒等作序。 文章以小說敘事手法帶你遊走天母,詳實又充滿濃濃故事情節的筆觸,悠閒探訪原名叫「三芝蘭」的台北天母地區的都會景觀,以及天母由來的歷史源流、人文景況;同時帶領讀者臥遊天母的美麗景致。 【為人文留下深刻記錄】:以生活在天母的經驗寫作天母歷史掌故、傳說故事,以及天母都會特色,讓讀者深刻認識天母景致。 【用故事創見天母悠閒般美景】:作者依循天母的景點行徑,逐一介紹天母地區的風景區、古道、美食、商家及其周邊旅遊勝景的美貌。 【以專業精神傳述旅遊資訊】:作者長期從事傳媒工作,報導天母美景之外,對旅遊天母的相關資訊,如交通、飲食、特產、行程安排,均提供慎密的專業意見,供讀者參考。讓讀者按圖索驥,一飽天母洋人聚集的美麗風光天地。 這是一本適合周休二日遊的細細品味的文學書,更是兼備旅行功能的導遊資訊書。

作者資料

溫小平

溫小平小學玩墾丁,中學遊金門,大學登玉山……,現在已經遊歷世界三十餘國,愛玩是有典故的。小學從暖暖到基隆唸書,中學和大學從基隆到台北唸書,最喜歡搬家,基隆的中正路、劉銘傳路、過港路,到台北的石牌、天母,終於落地生根,因為愛上天母。寫過七十餘本書,包括《失去子宮的女人》《夫妻一輩子的情人》《小龍的週記》《旅行何必正經八百》《愛情一輩子的學習》等,這本《天母水晶球》是最具挑戰性和最辛苦的一本,從企劃、採訪、撰文、攝影,全都親自上陣,只因愛天母;目前除專職寫作,也在佳音電台(FM90.9)主持「天使不打烊」、「小平趴趴走」。

基本資料

作者:溫小平 出版社:紅樹林 書系:台灣文學旅行系列 出版日期:2003-08-04 ISBN:9789867885203 城邦書號:1FC013 規格:176頁 / 16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