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法律
犯罪現場--李昌鈺刑事鑑定指導手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儘管有無數的舊案可以學習與改進,但我們還是不斷地看到許多未破的重大刑案,因犯罪現場勘查的疏失而未能進入司法程序。事實上,在美國及其他國家這種案件比比皆是,但諷刺的是,當鑑識科學已有長足進步時,鑑識科學的發揮還是掌握在犯罪現場勘查人員之手。因此,如果沒有正確地處理犯罪現場,那麼我們現在或未來所擁有的科技,都不可能彌補這個過失,正義也無法伸張。本書雖然沒有按部就班地以步驟提供勘查人員處理每一個特定犯罪現場,但是卻提出許多通則與完整的步驟去規劃犯罪現場勘查,正如第七章描述邏輯樹的概念,對某些犯罪類型可能鑑別出共同的特徵與重點。本書的目的是希望看到因犯罪現場處理疏失致使犯罪審理或調查陷入膠著的現象不再發生。不像動人的小說及感人的電影,我們只有一次處理原始犯罪現場的機會。歷史不僅是珍貴的,也是昂貴的教訓,我們希望以我們在犯罪現場勘查的經驗,幫助勘查人員在歷史的教訓中學習,並避免在犯罪現場勘查上犯相同的錯誤。

作者資料

李昌鈺(Henry C. Lee)

一九三八年生於中國,一九六○年畢業於中華民國中央警官學校,主修警察科學;在臺灣擔任數年警官後,至美國修習鑑識科學與生物化學,取得碩士與博士學位。李博士曾任康乃狄克州警政廳廳長,現任紐海芬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ven)榮譽教授,並協助該大學設立「李昌鈺鑑識科學研究院」。 李博士參與過全球五十九個國家、八千多件刑案,為七個學術期刊的編輯,包含《鑑識科學期刊》(Journal of Forensic Sciences),也是四十多本書、三百多篇研究論文的作者,獲頒八百多個榮譽獎項以及二十多個榮譽博士。李博士是全世界最權威的鑑識專家,被尊稱為「犯罪現場之王」。 他是各國爭相禮聘的講座教授和主講人,是從臺灣走向全球的傳奇人物,更是國內開創鼓吹推廣鑑識科學教育的第一人。一九八九年的中央警官學校(現在的中央警察大學)在李博士的倡議下,從刑事警察學系的專業中,開設國內第一屆鑑識科學系,並於一九九六年成立鑑識科學研究所。

基本資料

作者:李昌鈺(Henry C. Lee)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人與法律系列 出版日期:2002-07-02 ISBN:9789867747976 城邦書號:BJ0042 規格:416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