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濟/趨勢 > 經濟學
十位經濟學大師教你一本讀通經濟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綜橫近代兩百多年的經濟學, 他們如何影響我們? 如何形塑我的生活的世界? 讓十位經濟學大師教教你一次搞懂! 景氣循環是什麼?為何我們要分工、世界上沒有自由貿易會如何?為什麼多賣一個麵包可能就會虧錢?節儉為什麼會造成問題?歧視也會造成經濟衰退?樂觀的人也可能造成經濟危機?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是從經濟學發展開來的,但究竟這麼多經濟學理論,看了艱澀,讀了又覺得讀也讀不完,究竟該如何是好? 本書透過十位偉大的經濟學家來幫助你精準快速地讀懂經濟學,包括亞當.史密斯(看不見的手)、大衛.李嘉圖(收益遞減法則)、卡爾.馬克思(共產主義)、阿爾弗列德.馬歇爾(供需法則)、約翰.梅納德.凱因斯(預期心理)、弗里德里希.海耶克(景氣循環)、米爾頓.傅利曼(貨幣主義)、保羅.薩繆爾森(疊代模型)、蓋瑞.貝克(歧視經濟學)、丹尼爾.康納曼(行為經濟學),這幾位橫跨近代兩百多年來的偉大經濟學家,他們的理論正是讓經濟學成為蓬勃發展顯學的大師,也正是他們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完美,而本書正是要幫助你化繁為簡,讓經濟學不再只是大學才會讀到的枯燥課程,而是成為你理解世界的第一步! 本書進一步可以幫助你: ◎瞭解為什麼經濟學是人生的必修課 ◎清楚理解為什麼這些經濟學大師會提出這些知名的理論(雖然當你在課堂中學習時很痛苦),一窺他們成長以及發光發熱的背景 ◎對於經濟成長、撙節政策和政府干預等大家辯論的主題有全新的想法 ◎瞭解利率、匯率等重要經濟指標 ◎發現政策的副作用和預期之外的後果 ◎投資、消費、存錢等行為有更全面的決策 讀懂經濟學,你就能搞懂世界演變!

作者資料

菲爾.索頓(Phil Thornton)

索頓二十年來的著作遍及經濟、金融、商業等領域,在英國《獨立報》當了近十年的經濟線記者。從二〇〇七年,他開始經營「明晰經濟學」顧問公司,並且繼續自由寫作。明晰顧問公司(www.clarityeconomics.com)檢視商業和經濟的所有面向,包括總體經濟、世界貿易、金融市場、財政計畫、賦稅與管制等等。 二〇〇七年索頓獲頒WorkWorld媒體大獎的年度最佳報業記者,二〇一〇年則是獲頒年度最佳專題記者。二〇一三年推出著作《高明經濟學》(暫譯,Brilliant Economics),由培生教育發行。他與妻子和三個兒子現居倫敦。

基本資料

作者:菲爾.索頓(Phil Thornton) 譯者:沈耿立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15-04-09 ISBN:9789862727805 城邦書號:BW0567 規格:平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