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財經企管
中國製造:揭開「世界工廠」的真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中國已經變成「製造業大國」、「世界工廠」,正在改寫全球的產業版圖!   「三年之間來回訪問中國與亞洲各國,最強烈的感受是──中國是一個『很競爭』的國家。珠江三角洲工廠的生產線上鄰座的勞工之間的工作競爭,企業或工廠之間努力降低成本、爭取訂單的企業間的銷售競爭,深圳和上海、珠江三角洲和長江三角洲等區域間,為吸引投資及發展的區域間競爭,各式各樣、各種層級的競爭在中國蔓延,中國已經變成一個『激烈競爭』的社會。」   激烈的競爭意識、物美價廉的優秀人才,使中國這個「世界工廠」──從早期的紡纖、雜貨,到今天的高科技產品,中國的製造能力令人訝異。從高科技產品到零組件,中國不只是擅長製造,品質也日益精良,出口量不斷增加,不僅威脅到東南亞的出口產業,也開始蠶食各國國內市場。本書以作者三年訪問經驗為主軸,重點在於:(1)介紹中國的各種企業類型;(2)描述今天快速成長的中國本土企業——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的產業聚落現象及成因,位於北京中關村的「中國矽谷」發展狀況;(3)中國產業勢力對亞洲各國所造成的衝擊,並分析東南亞國家相對於中國的生產優劣勢;(4)最後從國有企業改革、不良債權問題、財政赤字問題、人民幣的走向、政治與經濟矛盾擴大等面向,分析中國經濟發展的前景。   在一連串大陸投資熱潮中,中國到底是「投資的跳板」還是「吸金、吸人才的黑洞」,相信本書能帶來許多啟發與建議。

作者資料

黑田篤郎(Atsuo Kuroda)

1960年生,1982年東京大學經濟系畢業,進入通產省服務;1990年耶魯大學碩士課程結業(國際開發經濟),1994年出任大臣官房企畫室企畫主任,1995年出任熊本縣商工觀光勞動部次長,1997年出任通商政策局通商調查室長,1998年出任日本貿易振興會香港中心產業調查員(兼任日本機械出口公會香港事務所長),2001年4月起擔任經濟產業省貿易經濟協力局資金協力課長。

基本資料

作者:黑田篤郎(Atsuo Kuroda)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書系:經營管理 出版日期:2002-07-29 ISBN:9789867889034 城邦書號:QB1014 規格:27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