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沿岸航行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沿海航行】一部分是旅遊記述,一部分是自傳,一部分則是小說,全書行文優美,結構卓越。作者的意圖明顯:在不列巔的邊緣來回巡遊,航越時間和空間,為自己的過去繪製海岸線,並探測自己的未來……結局是一場勝利,童年的記憶、青春期的滯澀、其尊翁的生平、不同地點與夕照的描繪,以及各種巧合與意外。簡短的說,一位作家眼中的英國及英國文化,也包括對自己的看法。這是擺在書桌上最喜愛的書籍之中,一本你會拿起來一讀再讀,依然興緻不減的書;也是一本你會希望是自己寫出來的書。 「敏銳……奇趣……具有發掘家園之意義的非凡嚐試」 ──伊安.傑克(Ian Jack),《觀察家》(Observer) 「雷班先生優美之作。同代的作家沒有人能將旅行寫得如此精緻和富於想像。每天的沿岸航行生動的記錄了海洋的無窮變化……他以敏銳的深度令人再次憶起那些小城或村鎮的人們。他對於細節的描繪,內在的隱隱騷動,銳利一如山貓。而他的詩更無懈可擊。」 ──柯林.施伯龍(Colin Thubron),《泰晤士報》(The Times)

作者資料

強納森‧雷班(Jonason Raban)

一九四二年生於英國諾福克郡(Norfolk)。著有《柔城》(Soft City, 1974)、《阿拉伯》(Arabia, 1979)、《舊日榮耀》(Old Glory, 1982)、《陌生之地》(Foreign Land, 1985)、《沿岸航行》(Coasting, 1986)、《為愛與財富》(For Love and Money, 1989)、《上帝、人和柴契爾夫人》(God, Man, and Mrs. Thatcher, 1989)、《尋找傷心先生》(Hunting Mister Heartbreak, 1990)、《窮山惡水美國夢》(Bad Land, 1997)、《水路入朱諾》(Passage to Juneau, 1999)等書,並參與《牛津海事書》(Oxford Book of the Sea, 1992)的編輯工作。 雷班曾榮獲一九八二年海涅曼文學獎、一九八一年及一九九一年的湯瑪斯.庫克旅行文學獎,以及華盛頓州政府文藝獎;一九九六年,《窮山惡水美國夢》一書除榮登紐約時報年度編輯選書外,並獲得太平洋西北書商獎、美西非小說創意獎,以及美國國家書評獎最佳非小說總類獎。 雷班於一九九○年從倫敦遷居美國,目前與妻女定居在西雅圖。

基本資料

作者:強納森‧雷班(Jonason Raban)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出版日期:2002-05-08 ISBN:9789867890016 城邦書號:MM1059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