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歐美文學
水路入朱諾(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從華盛頓州西北部的普吉灣到阿拉斯加之間的航域長達幾千里,海洋在這條古老的航線上,展現深邃、蜿蜒及洶湧的氣勢;無處不在的旋渦與湍流,隨時威脅著航行者的生命。西北美洲的印第安部落,以獨特的彩繪面具、複雜的雕像圖騰以及有關海神與海怪們興風作浪的傳說,見證他們曾在此孕育過興盛一時的航海文化。一七九二年,由溫哥華艦長指揮的英國船艦「探索號」,一路顛簸地航行過這片充滿斷層的寬廣海域。不久之後,這條險惡又迷人的航線上,開始出現毛皮商、移民、傳教士、人類學者、漁船以及觀光客等等的足跡,他們尾隨早期的探險者,各懷憧憬地絡繹前來。 這片海域不知蘊涵多少待解之謎與意涵,無論是印第安部落的藝術與神話,還是溫哥華艦長與下屬的跨洋之旅,抑或是殘存的詩歌與繪畫,甚至是大海本身的不馴等等,無一不吸引著雷班。於是他決定獨自駕船,沿著這條航線從西雅圖航向阿拉斯加──他,要做解謎之人。一開始,他把自己的航行定義為一趟知性之旅,不過很快他就發現,大海的深邃及難以掌控,遠超過知性可以歸納的範疇。 在這本航海巨作裡,雷班透過精彩又不失幽默的散文結構,生動且細膩地重現這段壯觀的過往經歷。文中有令人振奮的感動、盡入眼簾的景觀、滿心交織的理想、大自然的演變以及尖銳的社會觀察,一趟單純但又豐富的北美荒野之旅,延伸成對原始人性的深入探索。 「雷班以其一貫的探索與憐憫……使全書充滿動人心弦的張力。」 ──美國知名作家李察.福特(Richard Ford) 「毫無疑問,在海洋文學的領域裡,雷班是繼康拉德之後最出色的作家。」 ──傑佛瑞.莫荷斯(Geoffrey Moorhouse),《衛報》(The Guardian) 「雷班以漂流異邦的親身體驗,以及對『家』之定義不斷提出的質疑,結構成一種更趨完美與工整的文學語言,他的成就遠較當代的多數作家來得出色。」 ──蘿絲.楚曼(Rose Tremain),《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作者資料

強納森‧雷班(Jonason Raban)

一九四二年生於英國諾福克郡(Norfolk)。著有《柔城》(Soft City, 1974)、《阿拉伯》(Arabia, 1979)、《舊日榮耀》(Old Glory, 1982)、《陌生之地》(Foreign Land, 1985)、《沿岸航行》(Coasting, 1986)、《為愛與財富》(For Love and Money, 1989)、《上帝、人和柴契爾夫人》(God, Man, and Mrs. Thatcher, 1989)、《尋找傷心先生》(Hunting Mister Heartbreak, 1990)、《窮山惡水美國夢》(Bad Land, 1997)、《水路入朱諾》(Passage to Juneau, 1999)等書,並參與《牛津海事書》(Oxford Book of the Sea, 1992)的編輯工作。 雷班曾榮獲一九八二年海涅曼文學獎、一九八一年及一九九一年的湯瑪斯.庫克旅行文學獎,以及華盛頓州政府文藝獎;一九九六年,《窮山惡水美國夢》一書除榮登紐約時報年度編輯選書外,並獲得太平洋西北書商獎、美西非小說創意獎,以及美國國家書評獎最佳非小說總類獎。 雷班於一九九○年從倫敦遷居美國,目前與妻女定居在西雅圖。

基本資料

作者:強納森‧雷班(Jonason Raban)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當代名家旅行文學 出版日期:2002-06-18 ISBN:9789867890054 城邦書號:MM1064 規格:3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