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財經企管
經濟全球化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二次世界大戰後,伴隨著國際政治局勢的重新洗牌,國際經濟秩序的重建亦成為各國領袖所致力的重點。為了避免二○年代與三○年代全球性的經濟失序與崩潰再度發生,各國均積極透過雙邊與多邊會談,試圖重新建構一個穩定的國際經濟架構。一九七五年十一月十五日在法國朗布伊耶所舉辦的六國經濟高峰會議便是最著名的例子。為了維繫國際金融與經濟的穩定,六個全球最重要的先進工業國家的領導人齊聚一堂,企圖以高層會商的方式,為全球性的經濟與金融體系,建構出有效而穩定的運作機制。國際經濟高峰會議的召開自此成為常例,一種民主政治下國際經濟的新秩序亦宣告誕生。經濟全球化的時代已經來臨,成為二十一世紀國際間沛然莫之能禦的潮流。

作者資料

哈羅德.詹姆斯

哈羅德.詹姆斯(Harold James),生於一九五六年,英國劍橋大學歷史學博士,曾任普林斯頓大學教授,現任日內瓦國際研究生學院講學。

基本資料

作者:哈羅德.詹姆斯 出版社:麥田 書系:二十世紀的二十天 出版日期:2000-03-27 ISBN:9789577089939 城邦書號:RH9015 規格:3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