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馬斯洛人性管理經典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馬斯洛最廣為人知的就是需求層次理論,馬斯洛理論被譽為人本心理學之父,是為心理學的第三勢力,分別與行為學派與佛洛伊德學派相抗衡。一九六二年的夏天,馬斯洛在南加州工廠留下了一本日記,之後以《完善心理管理》的書名出版。三十七年後的今天,馬斯洛女兒重新出版這本舊作,兩位作者特地訪談當今全美著名企業的領導者,針對馬斯洛理論提出全新的解讀。 《馬斯洛談管理》不僅具備許多先進的觀念,也真實描繪出現代管理不可或缺的實際演練:包括持續改善、X理論和授權。書中提出許多極具遠見且劃時代的管理概念: ‧自我實現─員工有執行自我的理念、將想法付諸實行、做決定和犯錯的自由。 ‧協同作用─對個人有益的事也對其他所有人有益;個人的成功不應犧牲他人的成功;整 合個人與組織的目標。 ‧開明管理─假設所有人都有成就的衝動;每個人都喜歡成為主動的執行者,而非被動的助 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重要的、被需要的、有用的、成功的和自負的;沒有支配與從 屬的情形。  馬斯洛的管理原則已超越了時空的限制,在現今競爭日趨激烈、變化莫測的數位化時代中,《馬斯洛人性管理經典》一書,提供了一把今後經營管理的成功之鑰。

作者資料

蓋瑞.海爾(Gary Heil)

創新領導中心的創辦人,經常於美國和澳洲各大廣播與電視節目中,發表演說與評論。

黛伯拉.史蒂芬絲(Deborah C. Stephens)

創新領導中心(The Center for Innovative Leadership)的共同創辦人之一,亦是一位作家、教育家與管理顧問。同時擔任「速成領導課程」的執行製作人,此項課程是每月在網際網路播出的節目,介紹全球著名組織與機構的領導人。

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H. Maslow)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人格理論家,人本主義心理學的主要發起者,繼佛洛依德之後,二十世紀最具影響大的心理學大師,他的著作更是全球心理學的標準教材。 最知名的理論為「需求層級理論」,認為人類動機的發展和需要的滿足有密切的關係,需要的層次有高低的不同,低層次的需要是生理需要,向上依次是安全、愛與歸屬、尊重和自我實現的需要。

基本資料

作者:蓋瑞.海爾(Gary Heil)黛伯拉.史蒂芬絲(Deborah C. Stephens)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H. Maslow) 譯者:李美華吳凱琳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1999-10-10 ISBN:9789576674624 城邦書號:BW0063 規格:35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