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台灣蝴蝶食草植物全圖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探訪蝴蝶王國的最佳引導專書。 ◆精選252種台灣常見的蝴蝶食草植物,完整呈現蝴蝶食草植物的花、葉、果、種子等識別特徵。 耗時十多年,台灣最完整的蝴蝶食草植物圖鑑,82科782種一次收錄。 台灣之所以被稱為蝴蝶王國,除了氣候、環境適於蝴蝶繁殖外,台灣植物的種類豐富多元也是原因之一。蝴蝶幼蟲「以食為天」,然而在台灣的四千多種維管束植物中,卻不是每種植物,雌蝶都會選擇做為產卵對象,以供幼蟲食用。雌蝶僅會選擇適合自己的特定化學氣味的植物,做為幼蟲的寄主植物。 所以,認識的蝴蝶幼蟲食性與特定植物的關係,就能幫助你找到、並觀察蝴蝶生態,也可做為蝴蝶保育、復育或生態公園、社區綠美化的新選擇與參考。 本書特別收錄目前其他同類書藉鮮少記錄到的新種、新發表之食草蝶訊,與一份最新蝴蝶食草名錄,供愛蝶雅士參考。此外,雖然台灣大部分的蝴蝶幼蟲皆為「食植性」,但仍有少數幾種小灰蝶的幼蟲為「肉食性」,以介殼蟲、芽蟲或螞蟻幼蟲為食,本書亦收錄四種肉食性蟲類以供參考。 【本書特色】 一、82科,782種台灣蝴蝶食草植物名錄一次收錄。 本書收錄了82科別,782種植物名錄供蝶友或昆蟲與植物愛好者查閱,並詳列食用該植物的蝴蝶種類與食用部位,有助讀者迅速了解幼蟲與植物間之關係,也提供蝴蝶中文名的速查表,方便讀者快速查詢,便於野外探索、觀察蝴蝶生態之美。 二、精選252種台灣常見的蝴蝶食草植物,以600多幅清晰去背、1678張生態照片,外加細部解剖資訊教你如何辨識。 本書自782種中精選出常見的、易於栽種的252種蝴蝶食草植物,以600多幅清晰去背、1678張生態照片,外加細部解剖資訊,完整呈現其識別特徵。 【專業審定】 ◎曾彥學 教授(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系森林學系)

作者資料

洪裕榮

曾獲世界攝影十傑(美國攝影學會於每一年五月均會將前年度世界各國專業攝影人士參與國際各項大賽的成績彙總統計,以積分排定年度世界排名,其中最令人矚目者即為世界攝影十傑(Top10)),為台灣知名生態攝影家與自然觀察家,著有《台灣之美》、《台灣之美2:蝴蝶》、《蝴蝶家族》等書。本書為其集結十多年來植物栽培、觀察與蝴蝶幼蟲飼養經驗,並以專業的觀點來拍攝與記錄蝴蝶寄主植物(食草)之生態的作品。

基本資料

作者:洪裕榮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自然珍藏大圖鑑 出版日期:2013-05-17 ISBN:9789862621196 城邦書號:YN6001C 規格:精裝 / 全彩 / 324頁 / 21.6cm×27.6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