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解讀大師觀點:一本書看懂28位全球頂尖商管大師的智慧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本書看懂28位全球頂尖商管大師的智慧 所有商務人士與商管學生的必讀書籍 本書匯聚全球最具影響力的28位商業與管理思想大師,深入淺出地介紹其重要理論。大師陣容含括古今,包括: ◎管理學之父——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 ◎策略大師——麥可‧波特(Michael Porter) ◎《追求卓越》作者——湯姆‧彼得斯(Tom Peters) ◎《第五項修練》作者——彼得‧聖吉(Peter Senge) ◎《從A到A+》作者——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 ◎美國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人際關係學、溝通大師——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 ◎變革大師——約翰‧科特(John Kotter) ◎《與成功有約》作者——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 ◎《紫牛》作者——賽斯‧高汀(Seth Godin) 書中學說的領域橫跨策略、領導、競爭優勢、行銷、人際溝通、創意思考、組織發展、變革、投資與成功學等等,扼要說明每位大師的背景與專長領域,解析理論的重要內涵,並與其他觀點對照討論,更探討各個理論在企業實務上如何應用。 本書兼具理論與實務,幫助讀者對當代重要商管思維有全面且立體的認識,簡單又實用,絕對是商管領域最精彩的經典概述! 【名家推薦】 ◎唐揆(政大商學院院長) ◎徐光宇(統一星巴克總經理) ◎溫肇東(政大科管所教授) ◎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 (依姓名筆畫排列)

目錄

◎前言
◎謝辭

◎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
◎伊戈爾.安索夫(Igor Ansoff)
◎理查.班德勒與約翰.葛瑞德(Richard Bandler and John Grinder)
◎肯.布蘭佳(Ken Blanchard)
◎愛德華.狄波諾(Edward de Bono)
◎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
◎羅伯特.齊歐迪尼(Robert Cialdini)
◎吉姆.柯林斯(Jim Collins)
◎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
◎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
◎提姆.費里斯(Tim Ferriss)
◎麥可.喬治(Michael George)
◎麥可.葛伯(Michael Gerber)
◎麥爾坎.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
◎賽斯.高汀(Seth Godin)
◎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
◎弗德瑞克.赫茲伯格(Frederick Herzberg)
◎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
◎蓋伊.川崎(Guy Kawasaki)
◎理查.柯克(Richard Koch)
◎約翰.科特(John Kotter)
◎湯姆.彼得斯(Tom Peters)
◎麥可.波特(Michael Porter)
◎李卡多.塞姆勒(Ricardo Semler)
◎彼得.聖吉(Peter Senge)
◎詹姆斯.索羅維基(James Surowiecki)
◎孫子

序跋

前言


◎文/大衛‧萊斯特

  我熱愛商業管理的知識,滿腔的求知欲讓我一直很想攻讀企管碩士(MBA)。但是跟許多人一樣,我投入了一個非常成功、不斷成長的事業,忙得無法脫身,連在職班都沒時間去念。離開第一間公司後,我幾乎馬上就開了第二間公司,所以也一直沒有申請了。隨著時光流逝,我知道每當新的一年來臨,我對商業管理的知識又比去年多了一些,但也知道我想學習的知識又更多了。本書介紹的眾多商管大師中,我曾拜讀過其中幾位的大作,但也一直希望能有時間再多讀一些。在這個時代,時間似乎成為最珍貴的資產,所以我們大部分人的閱讀量都遠遠不及心中所想。

  對我來說,這本書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而且我希望各位讀者也有同感。本書集結每位商管大師的理論精華,並提供充足的背景與相關資料,讓讀者掌握各家理論的基礎。我期待讀者閱畢此書後,會激起更多閱讀欲望、想更了解書中大師們的思維,或是追隨他們的腳步行事。因此,這本書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指引大家決定自己想更深入了解哪些思想家。

  過去十年來,數位運作的效能對許多產業的商業模式帶來重大挑戰,商管知識的演進也日新月異。我們相信,本書內容綜合了經典商業思考與新一波數位先驅的洞見,並將兩個領域中最出色的觀點納含其中。但無可避免地,仍然有幾位出色大師的觀點無法收錄進來。

  無論讀者的背景是大專院校的商管學生、求知若渴的中階主管,或是自行創業的企業家,都希望各位能從此書中獲益良多。我們很希望了解各位對本書的想法,未來發行新版時,我們將會納入新的思想領袖,並將讀者回饋納入新版內容。請將您的回饋與想法寄至businessgurusfeedback@crimsonpublishing.co.uk。

  這是個有趣的時代。商業世界快速轉變,提供無限的機會,但也有無限的威脅。但是,就如同本書中的智者所說,商業管理的基礎從未改變:商業管理就是提供顧客想要的東西,並在過程中取得合理的獲利。我深信本書介紹的經典商管策略,仍然跟當年首度發表時一樣有效。這些經典策略與當代思想結合,應會在商場上激盪出令人驚豔的成功。

作者資料

伊恩.瓦里斯(Ian Wallis)

現擔任Startups.co.uk、GrowingBusiness.co.uk與 MyBusiness.co.uk等網站的編輯總監。之前為資深財經記者,為《衛報》(The Guardian)與《商業連線》(Business Link)撰稿,曾創辦「創業家面對面」(Entrepreneur TV),採訪超過六十位家喻戶曉的成功創業家,後由克里森出版社(Crimson)收購。

基本資料

作者:伊恩.瓦里斯(Ian Wallis) 譯者:郭恬君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12-12-14 ISBN:9789862722770 城邦書號:BW0481C 規格:平裝 / 單色 / 30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