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資深護理師省力育兒妙招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資深護理師省力育兒妙招

  • 作者:黃資裡
  • 出版社:新手父母
  • 出版日期:2012-11-09
  •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跟著做,照顧0~1歲寶寶超輕鬆 護理人員照顧起寶寶總是得心應手,有什麼撇步? 擁有20年護理經驗、照顧上千名寶寶的資裡老師,不藏私地解答新手爸媽最想偷師的新生兒照顧妙招,方便在家複製運用,讓妳第一次帶寶寶就輕鬆上手。 除了基本的育兒觀念和產後坐月子照護方法外,全書提供一百個以上的育兒Q&A,為新手父母解惑。 【精采內容】 ◎包包巾,寶寶睡得較安穩? ◎奶脹時寶寶無法含乳怎麼處理? ◎怎麼餵寶寶才不會邊喝邊入睡? ◎乳腺嚴重堵塞時,該怎麼疏通? ◎寶寶吐奶時,應如何安撫他及因應? ◎寶寶視照顧者決定奶量怎麼辦? ◎拍完嗝後,寶寶為何還是經常溢奶? ◎換尿布時擦上凡士林,就可減少尿布疹? ◎寶寶鼻塞一直哭,該怎麼舒緩? ◎藥該怎麼餵,才不會半夜發燒? ◎滿月開始該怎麼訓練寶寶一覺到天亮? ◎寶寶就是想和大人睡大床怎麼辦? ◎寶寶哭不停該怎麼安撫才有效? 下面這些情況,妳做對了嗎? ◎寶寶餓到罵罵號,先餵奶再說! 錯!應先和緩安撫,待他不哭了再餵奶。 ◎脹奶嚴重時,應快點熱敷讓奶水流出! 錯!他慣奶來張口,就很難努力吸奶。 ◎幫寶寶全身搔癢,一直呵呵笑好可愛! 錯!他只是無力反抗,哈癢其實很不舒服。 ◎讓寶寶玩累一點,晚上才會睡得好! 錯!過度疲勞會更活躍,甚至煩躁、哭鬧。 ◎寶寶半夜醒來,要立刻抱起來安撫! 錯!等一下再拍拍他, 他會自己重新入睡。 隨書貼心提供 ◎寶寶奶量/副食品量參考表 ◎母乳儲存與應用表 ◎零至十二個月寶寶體重參考表 ◎抱姿、清潔、哺乳等步驟圖解 方便媽媽剪下粘貼應用 【專業推薦】 ◎李建南(台大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 ◎徐明洸(台大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 ◎陶禮君(知名作家) ◎郭素珍(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學院院長) (依姓氏筆畫排列)

作者資料

黃資裡

黃資裡 資深護理師 超過20年的產兒科護理經驗,它既是我的專長,也是我的興趣;對於工作,我樂在其中,對於生活,我用心經營。持續維持我熱忱的因素就是:看到孕產婦們從徬徨、擔心、緊張到產後的笑容、自信、滿足。 〔現職〕 悠之家產後護理之家執行長、樂寶兒婦幼護理主任、樂寶兒婦幼泌乳諮詢門診負責人、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兼任講師、台灣溫柔生產推廣協會秘書長、台灣助產學理事 〔專長〕 生產教育、溫柔生產減痛照護、產&兒科護理、母乳哺育 〔學歷〕 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護理助產研究所 碩士 〔證照〕 擁有護士、護理師、助產師證書、國際認證泌乳顧問ICBLC、國際嬰幼兒按摩講師、母乳哺育種子講師、北美陪產員訓練師、嬰兒游泳培訓師 〔著作〕 《第一次餵母乳》(朱雀文化)

基本資料

作者:黃資裡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育兒通 出版日期:2012-11-09 ISBN:9789866616792 城邦書號:SR0064 規格:平裝 / 全彩 / 22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