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音樂
聽見2000分之100---十個音樂人‧100張CD和音樂的事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1.這是關於2000和100的故事。2000和100是世紀末最熱門的兩個數字,充滿期待與想像。這是由十位港台兩地熱門的音樂人聯合推薦、最具劃時代革命性意義、或是在他們生命中最重要的100張CD。這些音樂都曾在你我成長的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本書內容有他們敘述各年代的西洋以及華語音樂的音樂總論及大紀事,包括歌手、音樂背景的介紹以及各時期重要的音樂刊物、音樂與服飾潮流的關係……等。本書將是從世紀末到新世紀最具有世代氣味的一本音樂書。   2.隨書附贈CD為喜樂音唱片所提供之--美國最成功的X世代廠牌,Matador Records十周年音樂精選。Matador在唱片界一直是藝術的自由、變化及新意的代表,旗下的作品亦反映出兩位經營者的品味,以及他們長期將愛樂分享眾人的努力。本書贈品CD將收錄Matador最受歡迎的國際團體單曲:如伍佰宣稱最喜愛的九0年代樂團Yo La Tengo,以及目前廣為年輕人推崇的Cat Power、Solex、Pizzicato Five、Helium及Fuck…等。

作者資料

袁智聰

《音樂殖民地雙周刊》出版人兼總編輯,樂評人。87年開始以freelance形式投身樂評工作,迄今已先後曾為超過二十份報刊雜誌執筆。其後曾再《音樂一週》任職助理編輯。到了94年間先後自資出版了兩本個人樂評作品集《音樂殖民地》及《音樂殖民地2》,並在同年10月創辦《音樂殖民地雙周刊》。

王雙駿

香港唱片製作人,曾合作過的歌手包括草蜢、林海峰、楊千樺、盧巧音、庾澄慶、巫啟賢、羅文、杜德偉、劉德華、陳奕迅等等。

黃耀明

前達明一派主音歌手,92年間開始以個人姿態發展。

黃家強

Beyond樂隊低音吉他手兼主音歌手。

黎堅惠

亦多用Winifred Lai名字發表文字,常被誤會為男性。十五歲學人寫樂評。大學畢業後於《號外》雜誌學做編輯,其後成為香港年輕人時裝雜誌《Amoeba》的總編輯。於雜誌與雜誌之間,曾任電台DJ、電影和廣告服裝指導、唱片封套形象顧問等件頭工作。亦曾替羅大佑的「音樂工廠」工作九個月。現職專欄作者,學人填詞,主持週日電台節目,還有替某機構發展電腦網頁。

林哲儀

曾任公館玫瑰門市Buyer、曾任華納音樂國外部製作、現任嘉樂音音樂國外部企劃主任,前《非古典音樂雜誌》樂評、中國時報娛樂週爆樂評、《PLAY流行音樂》樂評、《Pass音樂雜誌》樂評、Ichiban Asia樂評、Spin Dance Club DJ。

朱約信

唱歌、寫作、製作唱片,91年始於水晶唱片發表作品,94年起以(豬頭皮)為藝名,主持電視、電台、寫樂評、影評、持續進行中 1999年6月和黃國倫合組福音唱片公司G-POWER/基力音樂

林暐哲

喜歡聽音樂和做音樂,現任岩魔唱片製作人。

葉雲甫

唱片企劃/樂評人。曾任職《非古典音樂雜誌》編輯、真言社製作公司,企劃亂彈、超仁、何欣穗等專輯。樂評及流行音樂報導散見中國時報娛樂週報、《PLAY流行樂刊》及大成報,現任職滾石唱片中文產品事業處。

陳珊妮

音樂創作者,發行過五張專輯,偶爾參加劇場配樂,小劇場玩票演出。

基本資料

作者:袁智聰王雙駿黃耀明黃家強黎堅惠林哲儀朱約信林暐哲葉雲甫陳珊妮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Sound Caps系列 出版日期:1999-12-01 ISBN:9789576675195 城邦書號:BL0003 規格:26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