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戲夢人生-侯孝賢電影分鏡劇本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透過國寶級布袋戲大師李天碌的早年生涯,《戲夢人生》重新省視了日據時代五十年間的台灣歷史,以及台灣人共同走過的痕跡。歲月悠悠,在家庭照相簿一般的電影鏡頭中,生死愛恨都走進了記憶深處,成為我們共同的歷史。這是國內第一本以分鏡形式出版的電影劇本,100個鏡頭呈現了侯孝賢凝煉豐富的電影語彙。

作者資料

吳念真

全方位的創意人、電影人、廣告人、劇場人。 本名吳文欽。一九五二年出生於臺北縣瑞芳鎮。一九七六年開始從事小說創作,曾連續三年獲得聯合報小說獎,也曾獲得吳濁流文學獎。並著有多本暢銷經典作品,如《臺灣念真情》系列等書。一九八一年起,陸續寫了《戀戀風塵》《老莫的第二個春天》《無言的山丘》《客途秋恨》和《悲情城市》等七十五部電影劇本,曾獲五次金馬獎最佳劇本獎、兩次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改編父親故事而成的電影處女作《多桑》,獲頒義大利都靈影展最佳影片獎等獎項。 主持TVBS「臺灣念真情」節目達三年。導演企畫及代言的廣告無數。 二○○一年,舞臺劇處女作《人間條件》獻給了綠光劇團,隔年又編導了《青春小鳥》。二○○六年,推出《人間條件2:她與她生命中的男人們》與《人間條件3:臺北上午零時》;二○○九年推出《人間條件4:一樣的月光》;二○一二年推出《人間條件5:男性本是漂泊心情》;二○一四年推出《人間條件6:未來的主人翁》等系列作品,再次成功詮釋「國民戲劇」。二○一八年首次執導音樂劇《再會吧北投》,開啟新領域亦大獲好評。現任「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董事長。

侯孝賢

台灣電影導演、編劇、監製,台灣新電影時期核心人物,1989年以《悲情城市》榮獲威尼斯影展金獅獎,躋身世界級導演,將台灣電影帶入國際。侯孝賢以長鏡頭的電影語言加上貼近現實生活的新寫實敘事,形成「侯式風格」。 侯孝賢是廣東梅縣客家人,成長於高雄鳳山,就讀鳳山中學,畢業於國立藝專電影科。1973年投身電影工作,初任李行導演《心有千千結》場記;後擔任副導演及劇本編撰;1981年首部執導電影《就是溜溜的她》上映。導演初期以票房為目標,娛樂性質濃厚,後受台灣新電影運動影響,自《風櫃來的人》起,風格轉變,侯式風格漸漸成型。2015年以《刺客聶隱娘》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執導作品有《兒子的大玩偶》、《童年往事》、《戀戀風塵》、《戲夢人生》、《好男好女》、《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千禧曼波》、《咖啡時光》、《紅氣球》……等18又1/3部電影長片。 備受肯定的侯孝賢電影作品,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金馬獎最佳導演、終身成就獎,東京影展黑澤明獎,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導演,亞太影展最佳導演,南特影展金熱氣球獎,盧卡諾影展當代電影人金豹獎等國內外影展最高榮譽。同獲頒國家文藝獎、總統文化獎文藝獎。

朱天文

一九五六年八月生,山東臨朐人,中山女高、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十六歲發表第一篇小說,大學時期開辦三三集刊、三三書坊。二十六歲開始寫電影劇本,為台灣新電影的重要編劇之一。

基本資料

作者:吳念真侯孝賢朱天文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1993-05-25 ISBN:9789577080943 城邦書號:RL1022 規格:2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