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科普 > 其他
生態的挑戰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生態污染問題大概是人類在二十世紀所面臨的最嚴重的問題之一,弔詭的是,這個問題竟是與二十世紀的人們最引以為傲的成就──科技進步,相伴而生的。曾有人精闢的指出,「在一千年前,我們還是未開化的人,那時,我們擁有乾淨的河流、純淨的空氣和清潔的土壤。而今天,成為文明人的我們所擁有的卻是污染的河流、混濁的空氣和病菌滋生的土壤。那麼,文明的進步究竟表現在何處?……」 1986年4月26日發生在車諾比核電廠的事故正是這個指責的最佳佐證。作為二十世紀科學進步最閃亮勳章的原子能科學,卻引發了可能是人類有史以來所發生過規模最大的環境災害。《生態的挑戰》一書以德國的經驗為例,分析了今日我們所面對的環境污染問題形成的來龍去脈,以及德國為解決這些問題所做的努力與所曾犯的錯誤。這其中有許多是很值得今日的台灣加以借鏡的。更重要的是,作者語重心長的指出,與科學在二十世紀所取得的成就相比,人們在生態保護上所獲得的成就實在是微不足道。雖然世紀末的社會大眾已普遍具有所謂的環保意識,但實際的行動仍然太少,全球性生態的污染仍在惡化。如何更有效的解決這些污染問題會是即將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人們所要面對的當務之急。

作者資料

法蘭茲.布呂格邁耶爾( Franz J. Bruggemeier)

生於一九一五年,擁有歷史與醫學博士學位。一九九五年至一九九八年在漢諾威擔任技術與環境史教授,目前則在弗萊堡大學教授社會和經濟史。 布呂格邁耶爾著作甚豐,主要研究重點為社會與經濟史,年則轉而以環境史為研究重心。主要著作有:《魯爾上空的藍天:一八四○至一九九○年魯爾區環境史》﹝一九九二年,與湯瑪斯?羅姆斯帕赫合著﹞與《空氣中無盡的海:十九世紀的空氣污染、工業化和有關危險的討論》﹝一九九六年﹞

基本資料

作者:法蘭茲.布呂格邁耶爾( Franz J. Bruggemeier) 譯者:姚燕,徐麗 出版社:麥田 書系:二十世紀的二十天 出版日期:1999-12-25 ISBN:9789577089397 城邦書號:RH9017 規格:3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