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山瘟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山瘟

  • 作者:黎紫書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1-04-19
  • 定價:180元

內容簡介

  黎紫書短篇小說集,共收入8篇作品。   黎紫書在優秀作家輩出的馬來西亞華文創作圈中,是一個異常燦亮的名字。從詩到散文而小說,以敏銳慎思構圖,終至裸裎心靈深處的原始極至;她的文學企圖,也反映在眾多文學獎項的肯定。   本書中收錄的〈山瘟〉一篇,得到2000年第22屆聯合報文學獎短篇小說獎首獎。   「山神。山神溫義。英國人稱他瘟神。」「頭髮好長結了一把,鬢上總桀驁地落下一兩綹,在耳畔晃盪。」   幾十年前馬共與英軍的纏戰、驍勇善戰的英雄傳奇,只能在逐漸消逝的陳舊記憶中追索尋覓。舊日州府花街中形形色色的人物、老去的樂園茶室和貴婦人電髮院;倏忽又見到17歲迷戀書法老師的少女,和叛逃離家的少年……時光流轉、時空錯置,人物、景觀相互印證、繁衍,有多少疏離又有多少重疊?回憶、想望、人性與命運,透過黎紫書高度的敏銳和想像,交織成瑰麗卻難以逼視的色彩。   黎紫書往後的書寫將會以語言的實驗為策略之一。在字輩紛呈主意標簽喧嘩聲中,黎紫書傲然獨立。   ──潘雨桐(馬華著名作家)

作者資料

黎紫書

原名林寶玲,1971年出生於馬來西亞。 自24歲以來,多次奪得花蹤文學大獎,是自有花蹤文學獎以來,獲得最多大獎的作家。她也受到台灣文壇的肯定,數次贏得聯合報文學獎與時報文學獎。出版人詹宏志首次接觸到她便讚嘆不已,譽為「夢幻作家」,更將她的作品首度引進台灣。2016年獲頒南洋華文文學獎。 已出版長篇小說《告別的年代》;短篇小說集《未完.待續》、《野菩薩》、《天國之門》、《山瘟》、《出走的樂園》;極短篇小說集《余生》、《簡寫》、《無巧不成書》、《微型黎紫書》;散文《暫停鍵》、《因時光無序》,以及個人文集《獨角戲》等等。

基本資料

作者:黎紫書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小說 出版日期:2001-04-19 ISBN:9789574694143 城邦書號:RN5030 規格: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