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創作
浮沉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浮沉

  • 作者:崔曼莉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9-07-06
  • 定價:380元
特別活動

內容簡介

◆2008蟬聯中國暢銷書榜至今! ◆搜狐網站年度十大文學好書! 被譽為「最激勵人心」的職場生存小說! 中國千萬上班族競相研習的職場勝經! 寫給在職場中歷練,商海中浮沉,不拋棄、不放棄的人們! 工作遇到難題時,你是一味的抱怨?還是積極面對想辦法解決?面對重要的業務競爭,當老闆希望你充當「炮灰」以全大局時,你會怎麼做?同事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你可以週全的處理好辦公室的政治問題嗎?執行業務過程中,有客戶向你賄賂,你會怎麼處理?重要的客戶對妳性騷擾,妳要保護自己又要顧全大局,該怎麼辦? 當遇到妳沒感覺的同事熱烈的追求時,要如何不傷同事情誼又能全身而退?…… 【本書重點】 不管商海如何浮沉,只要不放棄,就能破浪而起,直達勝境! 《浮沉》想展現的是一種生存的力量。我們怎麼去生存?為什麼去生存?如何更好地生存。 《浮沉》表達了積極正面的生存價值觀。描寫平凡的上班族如何在職場上「永不放棄」的奮戰精神,傳達了積極進取、不輕易言敗的成功法則。 《浮沉》真實展現了職場風雲與商場智慧。生動且詳實地傳達了商業世界的明門暗道、明爭暗鬥、進退攻守、求生致勝之道,在享受閱讀樂趣之時,也得以引以為鑑。 【寫作緣起】 2007年9月,微軟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陳永正突然離職,3天後,網路上驚見《浮沉》貼文,因小說開頭與陳永正離職事件驚人地相似,而故事背景恰恰又是IT產業,頓時引發猛火般的議論和注目……。出版社聞風而致,待書一出版,不僅榮登大陸各大暢銷書排行榜,精彩內容和角色認同更引起網友熱烈的討論,出版至今,一直長據暢銷書榜不墜。 【故事是這樣的……】 外商IT公司的總機小姐喬莉,借助總裁祕書這塊跳板成功轉型為銷售業務後,她一面承受著沒有業務經驗的壓力,一面備受辦公室政治的困擾。正苦惱間,一個價值7億的大訂單與她不期而遇。在這場沒有流血卻你死我活的博殺中,她是一顆悲壯的棋子,又是一名無畏的勇士,她既可能一戰成名,也可能淪為陣前的炮灰…… 小說以外商公司為背景,透過講述職場上各色人物際遇的浮浮沉沉、潮起潮落,真實地展現了繽紛的職場風雲和商戰玄機。點滴的細節,串成完整而實用的職場生存法則,陰謀與陽謀相反相成,勇氣和智慧並力齊發,構成最為驚心動魄的商界博弈大戰。無論你是職場新人,還是在職場浮沉多年的老手,都能從這部小說中收穫奮起的動力和智慧,找到情感的共鳴!

目錄

◎第一章  從前臺到銷售
賣軟體與賣冰棒的區別?

◎第二章  初進晶通
你只在自己的船上

◎第三章  郵件事件
要敲山震虎,就要敲得震天響

◎第四章  轉戰三亞
同事不是朋友,也不是敵人

◎第五章  方衛軍事件
怎麼會走到沒有勝算的局面?

◎第六章  又進晶通
打敗一個人,一定要比他快!

◎第七章  當頭棒喝
記住:我們是一個團隊

◎第八章  再戰晶通
銷售工作的確鍛煉人

◎第九章  行業峰會的背後
出其不意,攻其不備

◎第十章  「平靜」的春節
有些話老闆永遠不會告訴你

◎第十一章  華麗的晚餐
是共贏還是共輸?

序跋

臺灣版自序


  我四歲跟隨外公學習書法,繁體字大體認得,也能寫點。這個小小的學習,讓我在後來的生活中,能閱讀一點臺灣與香港的繁體書。沒有想到,臺灣繁體版的《浮沉》馬上就要出版了。

  對於臺灣的讀者,我是陌生的所以這篇自序,是為你們而作。一時之間,不知要說什麼。我是個寫作者。在我的理解中,寫作者是個動詞,即:不斷寫作的人。這種堅持對我,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就像小時候,我日復一日練習書法,枯燥之中,也有樂趣存在。樂趣本身,也包含枯燥的一個部分。事物總有兩面。人分理性與感性,優點與缺點,事情也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然而兩面總是統一的。沒有壞的,就沒有好的,沒有這一面,那一面也無從依存。人生,就是建立在不完美與完美之間。

  所謂執著,就是不願接受不完美,或者接受了不完美,卻在其中找不出完美所在。

  我堅持做個寫作者,不把作家當成理想,也不去理解作家是何種人,應為何種事。生活的答案早就擺在哪里,只需要我們用自然的方式去尋找、得到。外公堅持讓我練習書法十六年,只強調練習中的樂趣,從來不提成名的快感,約源於此吧。從2002年,我因為與朋友打賭開始寫作,處女作《卡卡的信仰》入選中國大陸2003年最佳優秀短篇小說集;2004年的情愛長篇《最愛》,為新浪網閱讀冠軍之一;此後一直創作《琉璃時代》,至2007年寫了《浮沉》。《浮沉》先《琉璃時代》出版,成為了2008年中國大陸暢銷小說。

  聽起來很順利的事情,可是七年時間,如果每天有一個小時我在寫作和閱讀,那麼我的人生,已經度過了寂寞的兩千多個小時。我不知道,我是在工作之餘堅持寫作,還是在寫作之餘堅持工作。我熱愛寫作,因為它可以讓藝術存在於我的生活,讓我的生命有一種價值。而工作,卻可以讓我的寫作保持自由。這不僅是經濟上的,而且工作可以讓我與各種行業,各種人打交道。我希望儘量去瞭解我所處的時代,傾聽一個社會的聲音。我的寫作雖不零度,但冷靜、客觀,寫小說不是記日記,這是我的理解。

  麥田的編輯,希望我能夠多說一點《浮沉》的故事,或者給《浮沉》讀者一些職場心得。於序中絮叨地談論文學,似乎不大妥當。不過職場也是如此,我見過許多人,往往不執著於成功,卻執著於一個成功的行動。所以他們能成功,因為他們從來不走極端,凡事順勢而行,又能自強不息。自強始終是人生唯一的一條路。不管是誰,不管什麼樣的命運。

  外公說,做人要一輩子學習生活。我很感謝家庭對我的教育,他們沒有站在培養男生或者培養女生的立場,而是告訴我,既然生而為人,就應該獨立、自強,擁有生命的價值,能為社會和他人貢獻。所以長篇小說《琉璃時代》開篇的第一句話是:有些人永遠掌握自己的命運,不交於他人,甚至一個時代。所以《浮沉》中,也有這些從小潛移默化形成的人生觀。麥田的編輯對〈浮沉〉提了十個有意思的問題。我想與其我在序中拐彎抹角的說出這些,不如直接把問題附在序後,才充分自然。

  臺灣是個美麗的地方,阿里山的茶葉非常好喝。希望有機會能到臺灣和大家交流,也歡迎大家來大陸觀光。我的故鄉南京,東效風景優美,尤其是中山陵兩邊的梧桐樹。筆直英挺,冠葉茂密,頗有君子風範。君子當為一遊。

  是以為序。

作者資料

崔曼莉

一個南京出身、中文系背景、隻身在北京IT產業闖出一條門路的女子,寫出了一本令萬千上班族引發莫大共鳴的職場生存小說《浮沉》。《浮沉》激勵了無數個渴望在企業裡展現實力、實踐自我、贏得專業尊重的上班族。網路上,粉絲們稱她為「美女作家」。 職場中,她是高科技公司的CEO,中文系畢業的她帶領著一批IT精英,享受著荊棘滿布卻充滿成就感的創業路程。 生活中,生於南國名城的她嫺靜美好,笑顏如花,眉宇間時而閃動出的幾分英氣和自信,讓人感受到她過人的獨特氣質。 她從事過專業寫作、電視台主持人、策劃人,有過大陸國營企業和外商公司的豐富工作經歷。2004年進入互聯網產業,現為北京英派瑞克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執行總裁。 2002開始自由寫作,在大陸《青年文學》、《花城》、《芙蓉》等發表中短篇小說及詩歌。著有長篇小說《最愛》、《浮沉》、《琉璃時代》,文學批評《藝術的敵人》等。其中短篇小說《卡卡的信仰》入選《2003中國最佳短篇小說選》,《殺鴨記》獲金陵文學獎。《最愛》為2004新浪網點擊冠軍。《浮沉》為2008年度暢銷書。

基本資料

作者:崔曼莉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小說 出版日期:2009-07-06 ISBN:9789861735306 城邦書號:RN5054 規格:穿線膠裝 / 單色 / 54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