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醫療保健 > 保健養生
超簡單淨化排毒法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享譽全美的健康權威,連好萊塢明星都瘋狂的排毒減重祕方! ◆Amazon健康類書冠軍.打入韓國暢銷排行榜.全球百萬人見證,最適合忙碌生活的淨化排毒計畫! 你是否每年都會感冒或被病毒傳染?你為過敏所苦? 身上掛著多餘的幾公斤贅肉?常常消化不良、便祕或腸躁症? 痘痘、粉刺,或其他惱人的皮膚問題? 情緒低落、焦慮,或常常覺得很疲累? 你是否遭遇上述這些問題?醫生可能會開給你藥丸、藥膏、打針,甚至手術治療。這些治療方式通常是用來控制症狀,而不是真正的根治問題。很多時候,醫生常常把這些小病痛視為是現代生活不可避免的代價,結果是對我們的健康採取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而非全面的根治。 在本書中,楊格醫生主張,大多數這些小病症主要是因為體內毒素的累積所致,干擾了我們的身體系統,加以現代飲食和化學環境的影響,而我們的身體處理這些毒素的速度並沒有跟著加快。 每個人面對這樣的轉變有不同的反應,比較常見的問題包括頭痛、腸道症狀、過敏、體重、憂鬱、焦慮、疼痛等等,這些多半都是排毒系統功能不良所造成。而若是外表顯得蒼老,容易覺得疲倦,同時失去活力光彩,也與排毒系統負荷過重有關。不過這些狀況都可以逆轉,甚至得以治癒,只要我們多留意排毒系統的運作就可以了。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各式各樣毒素的世界,然而,你為自己創造出來的體內環境,不止可以抵禦細菌與病毒的侵擾,還能隔絕許多現代文明造就的疾病或疼痛! 本書提供了完整的身體淨化計畫,幫助我們恢復並加強身體的排毒能力,而且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簡單實施。影響所及,惱人的健康問題將快速消失,多餘的體重將不見了,讓你感受到真正的健康。

目錄

◎一、為什麼要排毒?
‧淨化排毒計畫是什麼?
‧淨化排毒三步驟
‧健康規畫的重要性  
‧你需要排毒嗎?

◎二、醫師之道 
‧忙到憂鬱症上身  
‧印度啟發之旅 
‧醫學與養生之道

◎三、另一個不願面對的真相:毒佈全球
‧診斷要點:毒素  
‧毒素是什麼?  
‧毒素在哪裡?

◎四、揭發現代食物的真相:人如其食
‧食如其人  
‧現代人的飲食:風潮與標準  
‧安排飲食

◎五、毒素如何影響健康       
‧小雨滴  
‧暴風雨  
‧毒素診斷  
‧地球體內氣候變遷:全球毒素報導  
‧量子毒素

◎六、機能失調常見原因:追根究柢
‧腸道菌落  
‧腸壁  
‧腸道淋巴組織
‧第二腦  
‧渴死之前先鑿井  
‧基因就是「命」嗎?

◎七、淨化排毒計畫 
‧自癒力與現代醫學的盲點   
‧何謂淨化排毒?
‧淨化排毒的原理  
‧人體的能量經濟
‧啟動的訊號:如何進入排毒模式
‧排毒計畫的根本機制
‧淨化排毒光譜  
‧選擇淨化排毒計畫  
‧淨化排毒的準備步驟 
‧實施淨化排毒計畫  
‧量子排毒:心靈淨化  
‧淨化排毒計畫表

◎八、淨化排毒之後    
‧完成淨化排毒計畫  
‧找出毒素來源   
‧維持淨化排毒成效
‧飲食淨化    
‧定期排毒  
‧減少毒素:創造淨化生活型態
‧減少毒素:創造淨化生活型態  
‧健康夥伴

◎九、心血管疾病與毒素 
‧排毒的例外狀況  

◎結語 展望未來      

◎附錄一、鮮為人知的重金屬毒素常見來源    

◎附錄二、處方藥品與營養匱乏      

◎附錄三、排毒用營養素      

◎附錄四、「淨化排毒計畫」的有用資源

內文試閱

(一)為什麼要排毒?

   人體的排毒系統包含不同器官與生理過程,合併起來形成一個健康的泉源,但人類卻早已忘記其價值。現代醫學過分鑽研更小的分子、更精微的技術,執著於探索生理上更小的規模,而不會回頭看看支撐我們生存與生長的大骨架。這是一個錯誤的方向。現代人苦於健康問題,社會為此支付高額成本,但事實上並不需要愈來愈微觀,也不需要更多的專科醫生、更多的新科技、服用更多藥物;只要我們採取更宏觀也更單純的作法,開始注意身體裡的寶藏,也就是天然的排毒系統,重新啟動機制好好發揮作用,疑難雜症就能得到抒解。

          想像一個狀況:你從出生以來右手臂就一直被捆在軀幹上,成長過程中你只用左手臂,而且因為大家都這麼做,所以你也覺得這十分正常。長大成人後你是一個木工,事業蒸蒸日上,但最後工作壓力過大瀕臨崩潰邊緣。這時忽然有個陌生人按了你家門鈴,還幫你鬆開右手臂。你一定很訝異吧!以前根本沒有想過可以這麼做呀,於是壓力一掃而空,再也不覺得工作辛苦,因為你總算施展出自己真正的潛力。

          意外的陌生人就是本書將介紹給你的「淨化排毒計畫」,將右手鬆綁的過程,就是揭開排毒系統的神秘面紗,完整發揮身體的機能。生產力的成長來自於身體有了穩定的活力供給,不再發燒感冒,過敏也好轉了,老化過程趨緩,各種疾病不再找上門。

什麼樣的人適合淨化計畫呢?

   所有生活現代化、飲食現代化、居住環境現代化的人都該試試看。

  幾千年前人類便已經認知到毒素會紊亂生理機能,造成各種損傷與疾病,並加速老化、提早死亡。毒素干擾人體運作、造成壓力,導致身體大大小小諸多痛苦,從無形之處如思考及情緒,以至於每天細胞排放出的廢棄化學物質都受到影響。然而古文明都察覺到人體的自然排毒機制由數個小系統互相配合而達成奇效,而且持續運行永不間斷,或許可以說我們每分每秒的生命都倚賴這個機制來延續,若是身體不能協調複雜的交互活動,廢棄物質就會囤積在體內,我們當然會生病、甚至死亡。時時刻刻都在運轉的基礎排毒是生命的基礎工程,不可或缺。

  傳統醫療講究的是掌握人體排毒機制並化為己用,以求達到心智、情緒與體能的顛峰狀態。古今中外許多智者與醫者都明白人體平日的排毒機制尚且不足,必須定期啟動一次深層的排毒模式,才可以將飲食、活動、壓力過量所累積的毒素徹底清理乾淨。

          懂得運用傳統醫術的人也知道身體的一些主要部位若能得到充分休息對於身體大有裨益,尤其以消化系統為甚,也因此斷食、禁語、冥想等活動成為平靜、健康、滿足人生的一個要素,而不只是某種神秘學的概念而已。人類身體最妥善的運作方式由基因演化決定,而基因演化則在狩獵採集時期就已經發展完成,當時的人類就有斷食的習慣。有好幾百年時間,人類在食物盛產時饗宴,但隨後則經歷飢荒,長時間空腹是常態,但卻也成為健康的關鍵:排毒系統在此時啟動,由於不需與消化系統搶奪身體能量,所以不僅排毒時間較長、效果也更好,可以將堆積在體內的毒素一次清空。

           現在人類生活有了變化,但進步的新生活卻也為我們帶來矛盾。現代生活從飲食與環境這兩方面將更多非自然的毒素送進了人類的身體,這時候我們更需要排毒系統產生作用,可是身體的進步速度卻沒有這麼快。怎麼可能跟得上這種速度呢?文明在百年之間可以突飛猛進,身體卻要好幾個世代的時間才可以發生一點點的基因轉變。隨著身邊危險的毒素愈來愈多,飲食裡必要的營養素愈來愈少,生活步調則一天比一天快,我們原本完善的排毒系統被打垮了,幾乎呈現冬眠狀態──排毒系統依舊存在,每天也繼續為我們進行最基礎的工作,但是對抗二十一世紀的糟糕飲食、環境毒素與壓力卻使不上力。

          每個人面對這樣的轉變有不同的反應,比較常見的問題包括頭痛、腸道症狀、過敏、體重、憂鬱、焦慮、疼痛等等,這些多半都是排毒系統功能不良所造成。而若是外表顯得蒼老,容易覺得疲倦,同時失去活力光彩,也與排毒系統負荷過重有關。不過這些狀況都可以逆轉甚至時常得以治癒,只要我們多留意排毒系統的運作就可以了! (二)淨化排毒飲食規則

   淨化排毒食譜由吉兒‧佩提姜(Jill Pettijohn)設計。她是一位護士,精通生食料理,也是體內淨化方面的專家。吉兒是我的好朋友、好同事,她熱切地想協助大家提升健康層次,於是也以養生蔬果汁聞名,將蔬果汁送到紐約市內的客戶家裡。我們一起鑽研體內淨化與排毒方面的知識,研究時數已經難以估計,而且我與她也合作引領過數百人完成排毒療程。

策略

   每天只有一餐是固體食物,其他兩餐是飲料或「流質」,例如果昔、果汁、湯。早餐與晚餐會是流質食物,中午則是固體的餐點。如果將固體餐點挪到晚上的話效果就打折扣,因為十二小時的「斷食」期包括了半夜時段,要在流質食物之後才可以發揮最大作用,因為流質食物比較不消耗能量,也更能騰出時間給排毒系統。可是真的有應酬或者聚餐無法調動的話,那麼晚餐就吃固體食物沒關係,早午兩餐仍舊是果昔、果汁、湯之類。隔天開始回復到中午吃固體食物的原則。

  所謂的「十二小時斷食期」,也就是指排毒訊號會在最後一餐過後大約八小時出現,之後要經過四小時時間才可以運作完成。要是晚上把肚子給填滿了,早上起來繼續吃,那麼身體根本無法進入真正的排毒模式。每天晚間睡覺時最好保持斷食狀態,而且這就是為什麼早餐的英文是breakfast:我們的確是打斷(break)了從前一天晚餐後開始的斷食(fast)。(其實平常什麼也不用做,只要晚餐稍微吃少一些,之後十二小時內不要進食,一直到隔天的早餐,就已經會發現自己體力變好了,整體健康狀態也會有所改善。)在淨化排毒計畫中,晚餐是流質食物,而且到翌日早餐之前都不可以再吃東西,中間至少要有十二小時的空檔以進行深層排毒。換句話說晚餐若是在晚上七點鐘,那麼早餐就應該是在早上七點或者更晚的時間;晚餐要是拖延到十一點,那就是明天的十一點以後才可以吃東西。

   流質食物都是自己料理,食譜在第十一章。這部分共有二十一種選擇,七種果汁、七種果昔、七種攪拌湯。這部分料理使用的是能提供最多營養與酵素的生食材,就連湯也不例外,加入攪拌的蔬菜並不需要先煮過(有一些可以先加溫)。以前沒有這樣嘗試過的人也無須擔心,這些一杯份量的餐點經過特別設計,具有以下的功能:

‧提供身體所需的所有營養。

‧使養分能完整進入體內。由於不需要太多能量就可以分解,食材中的養分便不需要太多功夫便輕易地進入血液中。

‧每一餐巧妙搭配不同營養成分來改變新陳代謝,使肚子不會那麼飢餓。

   每天只有一次固體食物,為了確保營養成分無誤,同樣也有二十一種簡單的午餐食譜可以選擇,有一些是生食、有一些是熟食,其中有七道魚、七道肉(雞肉與羊肉)、七道素菜。

   兩道流質食物與一次固體餐點如何搭配端看個人喜好,唯一的規定就是「每天兩餐流質、一餐固體,固體食物是午餐」這項原則。

   需要的話中間可以吃一些點心,生的蔬菜、果餡餅和新鮮水果如藍莓、覆盆子之類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莓果糖份比較低。搭配一點生的杏仁或巴西堅果也不錯,若是真的太餓了那就多一次果昔或蔬果汁吧(但請參考〈飢餓處理〉這個段落)。只是一定要記住,深夜時段不要再將任何流質或固體食物送入口中,晚餐汁後有想吃點心的衝動要盡量忍住,一直撐到隔天早餐。

   這些流質與固體食物經過設計已經是個完整的套餐,提供三週內成功排毒需要的所有營養成分,但這也代表每週使用的菜色變化越多越好,能夠使身體源源不絕地得到不同種類的養分,而且有些餐點會針對特定的一兩種營養素需求大為強化,菜色有更換的話才不會錯失這些好處。當然豐富的搭配可以使淨化計畫顯得有趣,更別忘記這些食材都是日後長久健康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環。

   毫無疑問地這個計畫還必須要能夠與大家的忙碌生活契合,隨每個人的需要做調整。以下的建議事項可以幫助各位修訂計畫內容,符合自己的生活模式,使淨化排毒計畫有最好的效率。

作者資料

亞力山卓‧楊格(Alejandro Junger)

《紐約時報》暢銷書《淨化》作者。他在紐約大學完成內科住院醫師的訓練,曾在雷克斯山丘醫院擔任過心臟病學研究員。此外,完成醫學訓練之後,他在印度研習東方醫學,後創立「淨化」計畫及社團,協助患者以結合東西方整合醫學的方式,重建消化道,恢復健康。他也是許多知名人士的健康諮詢醫師。

基本資料

作者:亞力山卓‧楊格(Alejandro Junger) 譯者:陳岳辰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生活館 出版日期:2011-01-28 ISBN:9789861205366 城邦書號:BK5053 規格:膠裝 / 單色 / 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