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投資理財
弘兼憲史教你聰明看懂財報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弘兼憲史教你聰明看懂財報

  • 作者:弘兼憲史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10-08-09
  • 定價:220元

內容簡介

看懂財務報是上班族的終極武器! 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讓你了解公司最真實的一面!! 理解財務報表,讓自己具備敏銳數字力! 資產負債表:公司的潛力由「資產」來決定 顯示結算日當天公司的資產狀況。可以了解 在不景氣的狀況下,公司可以撐多久。 損益表:公司的氣勢由「獲利」來決定 顯示公司在會計期間賺了多少錢。從收益可 以看到公司的成長。 現金流量表:可以看到公司真正所擁有的金錢 顯示公司的現金在會計期間流動的狀況。由 於可以了看到和資產負債表、損益表不同的現金狀況,所以可以了解公司真正的狀況。

序跋

【後記】  ◎文/弘兼憲史

  據說「財報之壁」在商業的世界裡無所不在。

  有人厭惡盡是數字和沒聽過的會計名詞的財報,有社會新鮮人更是一聽到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就皇皇不安。就連「他」和「她」的邂逅也是名副其實的「財報之壁」。

  島耕作身為取締役(董事),好像已經會看財報了。但是年輕時,他可是不看不懂財報的。他碰了多少壁,又付出多少的努力,別人不知道,只有我最清楚。

  提升技能這四個字大家一定耳熟能詳,辛苦學習英文、電腦技巧的商務人士也多如過江之鯽。

  解讀財報也是提升技能的一種。從事和商業有關的工作者,先學起來絕對不會吃虧。我個人甚至認為這是非得先學起來的必要技能。

  日本的經濟一路辛苦走來,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了復甦的徵兆。不過,只看成果進行評會的嚴酷時代,也在這個同時正式來報到了。

  所以現在企業都會希望商務人士,能夠早點離公司的懷抱而自立。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公司要員工自立門戶去創業,而是希望員工在公司內,能夠經常抱持著一顆向上的心面對自己的工作。

  看財報就是以客觀的角度,掌握自家公司及交易客戶的經營狀態。從中學習改變工作的方法,學習用自己的腦袋思考,學習腳踏實地執行業務。學習看財報,不僅可以認清自己的工作,還可以將視野擴而大之,延伸到自己的公司,甚至是整個日本。

  就是基於這個動機,本書的內容力求淺顯一目瞭然。能夠穿越「財報之壁」奠定看財報的基礎,大家一定喜出望外。

  整理此書之時,感謝千代田PARTERNER會計事務所今村正先生提供諸多寶貴的意見。在此特別表達謝忱。

作者資料

弘兼憲史

漫畫家。1947年出生於日本山口縣,早稻田大學法學系畢業後進入松下電器工作。3年後離開松下電器投入漫畫創作,1974年於小學館『ビッグコミック』以「風薫る」一作正式出道。1983年開始連載《課長島耕作》,並於1991年以該作榮獲第十五屆講談社漫畫賞;1995年開始連載《黃昏流星群》,並於2000年榮獲第4屆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2003年榮獲第32屆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大賞;2007獲頒紫綬褒章。

基本資料

作者:弘兼憲史 譯者:劉錦秀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10-08-09 ISBN:9789861202457 城邦書號:BW0337 規格:膠裝 / 單色 / 18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