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奇幻小說
記憶之塵:朱利安戰記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二十二世紀,地球資源耗盡,征戰不斷。只有少年朱利安能夠拂去記憶上的灰塵,他決定背水一戰,做一件永恆不滅的事,召喚遺忘的一切! 那些我們最珍貴的,全都埋藏在廢墟裡。當塵埃被拂去,就要照亮整片被遮蔽的天空! 二十二世紀,地球資源耗盡,戰禍不斷,二十世紀曾經存在過的超級大都會,都成了埋在地底的廢墟。在這個時代,沒有石油,電力不普及,馬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蓋房子的建材,得從廢墟中拆來用。一車車的圖書也從瓦礫中被挖出來,和各式各樣的雜物一起堆在垃圾場裡,廉價賣給前來尋寶的顧客。朱利安和亞當必須趕在政府清運查封之前,把想讀的書帶走,因為思想與知識是一種禁忌,一但人民藉由閱讀擁有知識,政府的權力就會受到威脅…… 攜帶著知識火種的兩人,能否逃脫政府的追殺,讓這場革命的火光,照亮被遮蔽已久的天空? 讓威爾森別無選擇的題材,一齣極為真實的荒謬劇,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我覺得我別無選擇。有時候是作家寫一本書,有時候是一本書選中作家代為執筆。這本書選中了我,帶給我的靈感如此豐富完整,又如此迫切急促,我覺得一定要寫出來才行。」威爾森說。 威爾森中斷了暢銷系列《時間迴旋》的寫作計畫,在2009年寫成了這部史詩巨構《記憶之塵:朱利安戰記》。當宗教信仰成為獨裁手段,財富與資源依照社會階級配給,連思想都必須受到嚴密控管,嚮往自由、追求真相的人,會面臨什麼樣的嚴酷情境?要如何掙脫層層枷鎖?而這些早已被視為「美德」的制約,真的能被破除嗎? 威爾森透過生花妙筆,鋪寫政治的專橫與教會的保守,交織成恐怖迫害的黑暗鐵幕。想遠離這一切的朱利安,和他的摯友亞當,卻在一次次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陰錯陽差被推上浪潮的最高處。他要在人類記憶的塵埃裡奮力抓住一個光點,做一件永恆不滅的事,召喚被歷史遺忘的一切。

作者資料

羅伯特.查爾斯.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

生於加州,成長於加拿大。威爾森長期耕耘類型小說,初期在雜誌上發表短篇作品,兩次入圍世界奇幻獎;1994年的長篇小說《神秘地帶》以平行世界為主題,獲得菲利普迪克獎,接下來的《達爾文新大陸》獲得加拿大的科幻大獎極光獎,《盲湖》、《穿越時空的巨石碑》獲獎之外,也突破類型限制,兩度名列紐約時報年度注目書單,2005年的《時間迴旋》更榮獲科幻界最高榮譽「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肯定。現居於多倫多。 相關著作:《時間漩渦》《時間軸》《時間迴旋》

基本資料

作者:羅伯特.查爾斯.威爾森(Robert Charles Wilson) 譯者:龐元媛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科幻推進實驗室 出版日期:2010-05-27 ISBN:9789862620144 城邦書號:YS0203 規格:膠裝 / 單色 / 52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