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杜拉克思想精粹--社會的趨勢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杜拉克的作品總是能與時俱進,更切確地說,他往往走在時代之前。例如他在《不連續的時代》一書曾提到,第一個不連續現象就是知識時代的來臨,以及知識工作者的出現。如何激勵並保持知識工作者的工作動力,這會是未來的管理者面臨的新課題。 杜拉克在《巨變時代的管理》也指出:「知識型社會帶來的社會挑戰,將由誰因應?」正確的答案不是「政府」,也不是「僱傭組織」,而是另一種獨立的、全新的「社會部門」。而非營利組織最可能會變成社會部門,而能讓這種社會部門運作的體系也已經準備就緒。 本書除了完全收錄杜拉克教授對於社會變革的精闢見解,關於政府再造、非營利組織的角色、經濟政策、經濟發展等方面,杜拉克教授也將用最簡明的解釋,幫助你切中時勢,更了解社會趨勢的變化。

作者資料

編者:上田惇生

一九三八年出生於琦玉縣,一九六四年畢業於日本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系。現為涉澤榮一賞選考委員。彼得.杜拉克 (Peter F. Drucker) 曾說:「上田惇生甚至比我還了解我的著作。」而上田惇生更可視為杜拉克教授在日本的代言人。

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

1909年出生於維也納,在奧地利及英國完成教育。1929年起,杜拉克擔任報社的海外通訊記者,也為倫敦一家國際銀行做經濟評論工作。1937年起,他到美國擔任一個英國銀行及保險集團企業的經濟分析員,不久就成為美國幾家大企業和跨國公司最知名的管理顧問。 「你想做的是什麼事?」今天已成管理顧問上耳熟能詳的杜拉克式問句;在管理學著作上,《有效的管理者》(The Effective Executive)、《不連續時代》(The Age of Discontinuity)、《管理學:任務、責任與實務》(Management: Task,Responsibilities and Practices)、《創新與創業精神》、《新現實》(The New Realities)……等等,在在都為管理思想樹立了里程碑,也奠定了他當代管理大師的地位。

基本資料

作者:編者:上田惇生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5-03-24 ISBN:9789861243481 城邦書號:BW0184C 規格:圓背軟皮精裝 / 單色 / 224頁 / 13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