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勵志 > 兩性與家庭關係
正妹高峰會:聽正妹的,阿宅也能變型男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正妹高峰會:聽正妹的,阿宅也能變型男

  • 作者:鄭匡宇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9-04-09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搭訕教主與多利安正妹的高峰對話! 優柔寡斷out! 遲遲無法做決定的男人,改變思維方式,以及從每天生活的點滴小事做起,徹底改善在女生面前顯得畏畏縮縮的缺點。 不夠體貼out! 教主提供切實訓練自身體貼度的做法,讓大家能夠順利得到女孩子的信任,讓你的體貼在對方心目中加分。 不懂甜言蜜語out! 提供男生一舉贏得女人心的話術的方法,不但訓練你在女生面前說話的敏感度,更能幫助你在面對其他人時,都能說出一口讓人信任並感到舒服的好話 搭訕教主透過經驗分享,教導大家怎樣才能從每天的生活與小事之中,透過參與活動與舉辦活動,來訓練自我的領袖魅力和特質,讓你成為團體裡面的發光體,並且吸引異性崇拜的目光。

目錄

◎魅力法則第一條︰外貌是魅力指數的第一關
◎魅力法則第二條︰累積財富,是為了給自己和心愛的人一個優質的生活
◎魅力法則第三條︰權力與領導力是比什麼都強烈的春藥
◎魅力法則第四條︰擁有自信心,才能突破外型與其他條件的障礙
◎魅力法則第五條︰堅定果決,絕不優柔寡斷
◎魅力法則第六條︰大氣恢宏,永遠看到別人的優點
◎魅力吸引第七條︰論理清晰的表達力,是表現自我內在優勢的基礎
◎魅力吸引第八條︰沈著穩重,遇事不慌亂
◎魅力吸引第九條︰幽默風趣,吸引別人加入自己多彩多姿的生活
◎魅力吸引第十條︰孝順的人,最能給予他人安全感
◎魅力吸引第十一條︰誠懇誠實,事業與愛情才能長久
◎魅力法則第十二條︰做一個好人,享受不斷降臨的好運
◎魅力法則第十三條︰提升專業才能,成為人群中的焦點
◎魅力法則第十四條︰樂觀積極,帶給他人正面力量
◎魅力法則第十五條︰培養良好的情緒管理,創造優質的愛情與生活
◎魅力法則第十六條︰溫柔體貼,用心經營才是王道

內文試閱

維恩說:權力與領導力是比什麼都強烈的春藥


部落格:https://sharon1111.pixnet.net/blog

  我曾經在服飾店打工,當時認識了一位阿姨,她是朋友的媽媽。在我看來,她真是所有新女性的榜樣,事業橫跨餐飲和服飾,交際手腕高強,領導能力超群,每個員工都為她折服,顧客也很欣賞她。認識她之後我想,如果可以,一定也要成為像她一樣的女強人。

  既然我對自己的要求是這樣,在選擇對象的時候,當然也想找一個具備領袖特質和經營管理能力的男朋友。他一定要比我強,反應比我快,甚至能先一步想到我沒有想到的東西,並適時對我提出建議與指導。我現在的男朋友就具備這樣的特質,記得有次去辦公室探望他的時候,親眼看見他一邊跟客戶講電話,一邊跟朋友聊MSN,一邊指揮員工辦事,還不忘對我微笑扮鬼臉,那一心多用又面面俱到的能力真是令我佩服不已。有能力的男人,就是如此讓人眼前一亮啊!

魅力法則第三條:權力與領導力是比什麼都強烈的春藥

  男人的領袖氣質,一直是吸引女人的關鍵要素。你不必長得帥,也不必有錢,只要是團體裡面的領袖,就一定能吸引異性的目光,這也是為什麼某些其貌不揚的政治人物魅力還大過商業鉅子的原因。一名領袖所帶給異性的訊息,是他的權力、運籌帷幄的能力,以及發展組織的潛力,在無形中催化了女性心理的安全感,當然對眼前男人的印象會大大的加分。

  不過,還在大學唸書,或者只是公司小職員的你,要如何成為一個群體領袖,或者培養自己的領導力呢?要怎麼做才能成為群體裡面的領袖級人物,發揮自己的長才,進而吸引異性的目光呢?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幾個切實可行的作法。首先,如果還是在學的學生,可以先從參與學校的社團和學生組織開始,培養自己的辦事能力,溝通能力,以及領導能力。一開始當然不可能讓你直接當上社團的社長,但是可以先從社員做起,擔任幹部,最後邁向社長的位子。

  而如果是公司小職員的話,記得所有上級交付的任務,都要面無懼色地全力以赴,吃苦當吃補,把困難當成是訓練自我能力的良機,讓自己成為具備全方位能力的職場高手;最好還可以強迫自己當其他同事的救火隊,面對其他人不願意承擔的責任時,一馬當先,累積和公司同事的戰鬥情感。日子久了,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的言語和行動在別人面前發揮了舉足輕重的關鍵影響,成為上司與同事都能百分百信任的對象。

  我在大二的時候,剛經歷過大一轉學考的失敗,心想一定要透過別的方法來證明自己,於是決定透過社團或校際活動,讓自己的其他能力,能被別人看見。當時除了在「國際事務研習社」擔任公關之外,我還去甄選政大「金旋獎歌唱比賽」的工作人員,從最不起眼的小角色開始,幫忙布置場地,調整參賽者的麥克風,比賽結束後清理場地倒垃圾,但是也因為任勞任怨,表現傑出,得到主辦學姊的信任,從隔年開始,自己創辦了「流行音樂社」,承接校際歌唱比賽,最後還向教育部毛遂自薦,舉辦了跨校性的「大專盃校園歌唱大賽」。從被別人指揮,到能指揮別人,這中間靠的是不斷地學習成長,了解社團運作與舉辦比賽的精髓,才能在最後站上領導者的位子,成為整場活動的焦點。

  我知道很多人也想在生活上做出一些改變,但總是遲遲無法跨出那第一步,原因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兩種。首先是因為人類的惰性!只要是人,當然都希望能夠不勞而獲,不過應該也早就發現,世界上根本沒有不勞而獲這種事情。《祕密》這本書裡面揭示的吸引力法則再怎麼神奇,也要你做出相對應的付出與努力,才有可能發揮最大的效果啊!所以,如果你想要培養自己的領導力,卻連參加社團或者校際活動都不願意,只想每天躲在家裡看漫畫,睡覺或者打線上遊戲,根本不可能在這個部分造成重大的改變與進步。強迫自己的身體與心靈,邁出
願意嘗試的第一步,是所有正向改變的最根本!

  另外一個讓人無法跨出努力的第一步的原因,也是所有問題的癥結,就是恐懼!我們恐懼嘗試沒有做過的事情,更害怕失敗或事情進行不順利時帶給我們的挫折感與羞恥感。你明明很想參加社團拓展人脈,明明很想擔任幹部訓練領導專才,卻又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要是做得不好,到時候成為眾矢之的怎麼辦?又或者你心裡非常想藉由參加演講比賽來訓練自己的口才,同時卻害怕要是上台的時候一緊張忘詞,尷尬地站在台上手足無措,豈不是將成為眾人的笑柄?這些幻想出來的失敗與窘境,總是讓想要改變的你憂心忡忡,面對所有嘗試裹足不
前。

  老實告訴各位,不只是你,我也一樣!當時去參加「金旋獎」比賽工作人員甄選時,我也害怕在第一關就被刷下來啊!我心想︰轉學考都失敗了,若連校內歌唱比賽工作人員徵選這種小事都失敗的話,豈不是太可恥了嗎?來報名的人除了自己哲學系的人以外,還有更多外系的同學,要是他們被選上而我落選,會不會變成他們嘲笑的對象?

  當我第一次想報名參加校際演講比賽的時候,我也問自己︰鄭匡宇你從來沒有參加過演講比賽,第一次就參加這種校際級的,不是找死嗎?到時候什麼都沒有不是很丟臉?

  當我報名甄選救國團的「海外華裔青年返國研習團」輔導員的時候,也害怕自己的英文能力不夠好,說不定在第一關筆試的時候就會被刷下來!就算過了筆試,還有口試,如果到時候自己一緊張表現得不好,說話結結巴巴,功虧一簣怎麼辦?就算甄選上輔導員,待活動正式開始時,又能擔任好輔導員的角色嗎?我的英語好到足以幫助學員們應付營隊生活裡面遇到的種種問題嗎?

  各位在跨出改變自己的第一步時所害怕的事項,我可一樣也沒少啊!但事實的結果如何?事後證明全是過度擔心。說真的,本來就一無所有的你,跟我一樣Nothing to Lose 啊!轉學考失敗後要是甄選工作人員再失敗,那又如何?不過就是多一個失敗嘛!飯還不是照吃,覺還不是照睡,地球還是一樣轉動,唯一不同的是我又多了一次面試的經驗,下次若遇到類似活動甄選時,可以讓自己的臨場表現更好!

  參加演講比賽就算沒有得名又如何?能站在台上五分鐘暢所欲言,還沒有一個人可以起身來反駁我,就是一種收獲!要是忘詞的話就亂講一通,誰叫評審和其他參賽者倒楣,無論如何都得聽我亂蓋直到時間結束?而且透過比賽,我能知道與其他優秀同學們之間的差距,找到進步的空間與學習效法的模範典型,回去好好針對不足的地方加強準備,下次不就能奪得佳績了嗎?

  類似的故事,也發生在台灣激勵作家戴晨志老師身上。戴老師當年在大學唸書的時候,為了挑戰自我,增加自身的演講實力,從大學一年級開始,不斷參加校內及校外的演講比賽,可是從大一參加到大三,一路失敗!某些傾向負面思考,喜歡冷嘲熱諷的同班同學甚至告訴他︰「戴晨志,拜託你不要再參加演講比賽了好不好?每次都失敗,把我們系的臉都丟光了!」可是,戴老師沒有理會別人的閒言閒語,持續地透過比賽來精進自己的演說技巧,最後真的拿到名次,連當時批評嘲諷他的同學,都不禁對他豎起大拇指,佩服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和不間斷提升自我的努力。

  由此可見,持續不斷的努力,終將獲得回報,成績也必定會被看見;就算沒有人給予你適時的掌聲與鼓勵,自己也一定能看到自身的成長與不同!千萬不要理會過程中其他人的閒言閒語,因為那對你的成功毫無幫助,你若真的聽了他們的話,懷疑自己的目標,裹足不前,就只會離自己的夢想愈來愈遠。但這個時候,那些所謂的其他人,卻不可能給你任何實質的幫助或回饋,只會繼續嘲笑你的失敗與墮落。別人永遠無法替我們的人生負責,讓我們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我大學的時候英語實力普通,也擔心憑當時的外語程度,想甄選救國團海外營隊的輔導員是否會鎩羽而歸?但是英語不好就不能當海外營隊的輔導員嗎?等我真正錄取救國團的營隊進行服務工作之後,才發現英語比我差的輔導員們實在太多了!整個營隊輔導員甄選的重點,不是只有英語能力而已,還有參選者的服務熱忱、組織能力,以及溝通協調能力等等。要是我當時還沒搞清楚狀況就畫地自限,不敢跨出嘗試的第一步,那才是虧大了呢!

  於是我們知道,有太多時候,當我們想要尋求改變的當下所生的恐懼,其實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幻覺,根本是與事實無關的恐懼,從頭到尾都在自己嚇自己,而信心全失。持續這種負面思考最糟糕的結果是,我們甚至會以為自己的人生,會因為眼前一次的失敗而終止,永無翻身的一天,所以連嘗試的勇氣都消失殆盡!

  但事實證明那根本是不可能的!如同我所說過的,每個人都有很長的人生要過,有太多的東西值得我們去體驗、去經歷,遭遇一點小小的成功不要因此而得意忘形,通常這種喜悅不會持續太久,你得達成下一個更卓越的目標,才能保有成就感;碰到令人沮喪的失敗也不要從此懷憂喪志,當你日後再回想起當時的挫折,往往會覺得那是上天送給你最好的禮物,讓你早點知道不足的部分,才能傾全力強化那方面的能力,為日後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礎。保持著這樣正面的心態來生活,來看待自己,自然就能勇敢無懼地透過任何的機會來發展自己的潛能。你終將成為團體的領袖,吸引別人的目光!

  我只是幫助大家跨出培養領導力的第一步,如果你已經是一個團體裡面的領導者,會發現自己應該精進的領導知識,簡直是多如牛毛,要花費一生的時間來學習。建議大家可以看看約翰.麥斯威爾(John Maxwell)的《領導力21 法則》(The21 Irrefutable Laws of Leadership)以及《360 度領導》(The 360 Degree Leader),這是全美最傑出的領導學大師,和讀者們分享他三十多年來自身以及針對社會其他各階層的領導者所做出的研究精華與總結,絕對值得一看。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一個真正好的領導者不僅能領導公司,激勵下屬,更應該是一個能領導自我,並且幫助家庭成員都將自身潛力發展到極致的領航員。這樣的人,怎麼會不受到他人的尊敬與歡迎呢?

  作業︰立刻加入自己想要參加的活動或團體,並且開始擔任組織裡頭的幹部。愈是有挑戰性的任務,愈要勇敢地接下來,並且多多詢問前輩的意見,增加與其他人合作的機會。要是害怕和人接觸,也可以先從網路社群開始,試著擔任版主或小天使的職缺,接著提議定期舉辦版聚,讓網路世界的虛擬友情,轉換成現實世界的同儕情誼。

作者資料

鄭匡宇

政治大學哲學系學士、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得主,以及加州大學(UC Riverside)舞蹈史暨舞蹈理論博士,同時也是目前台灣活動主持界裡面,唯一能講流利中、英、日、韓四國語言的主持人。並已展開巡迴台灣的演講活動,並將觸角伸向東南亞、中國大陸、日本以及韓國。 他曾經在聯華電子、趨勢科技、杜邦公司、奇異電子等公司,以及成功大學、清華大學、台灣科技大學、實踐大學、中央大學、元智大學等大專院校演講,並被中天新聞、東森新聞、華視、非凡新聞、TVBS、中視新聞、三立新聞等媒體報導,並上過陶色蛋白質、志永智勇電力學校、娛樂大網卡、淡說無妨、我猜、台北Walker Walker等談話性節目。歡迎各界邀約演講或活動主持 已出版書籍:《搭訕聖經》、《情挑MSN》、《正妹心理學》、《脫離好人幫》 個人電子信箱:pucounseling@yahoo.com 所有不好意思開口的疑難雜症,請上搭訕教主Blog發問:http://www.wretch.cc/blog/DrPickup

基本資料

作者:鄭匡宇 出版社:麥田 書系:bloger 出版日期:2009-04-09 ISBN:9789861734996 城邦書號:RB3009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19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