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食譜
朱利安諾的廚房02:義大利甜點即興演出(暢銷紀念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積木邁入十周年,經典好書再推薦! 為什麼義大利的情歌這樣醉人,因為那兒的歌永遠不寂寞; 為什麼義大利的料理這樣動人,因為料理本身就是他們的信仰。 在義大利的料理中,我們找到情人、朋友、家人在餐桌相聚的一百個理由! 【本書特色】 ◎國內第一套由義大利主廚執筆的義大利風味食譜。 ◎亞都麗緻、晶華酒店義大利廳的義籍主廚朱利安諾帶來的道地家鄉味。 ◎收錄作者七年來依點菜率選出的39道前菜至主菜的超人氣義式套餐。 ◎中英對照及詳細步驟圖,能減少採買材料及操作程序上的困擾。 【「即興演出」系列】 「即興演出」系列分為總匯、甜點、麵共三本,完整呈現義式料理即興自由的創作風格,以及菜肴特性,不僅是朱利安諾退休前為其廚藝生涯的精彩註腳,更是學習義大利料理所不可或缺的重量級食譜! 甜點,在西方世界扮演的角色是相當多元的。可以搭配咖啡或茶,擔任優雅休閒的Tea Time主角;亦可在一頓豐盛大餐即將落幕之際,現身與冰酒共舞最美的謝幕曲。長久以來,甜點以其嬌媚可人的姿態,榮耀了西方的飲食文明;對充滿文藝氣息的義大利來說,甜點除了絢麗的外貌之外,還有豐富的故事背景,值得品嚐者一探究竟。因為許多美味的道地義式甜點,來自義大利的各角落,有民間的小抄本或母親口授女兒的傳家配方,甚至不乏來自宮廷的傳說——例如混合了馬沙拉酒及雞蛋的甜醬:沙巴雍(Sabayon),即為著名的宮廷代表作。 其實想在家中烘烤道地的義大利甜點並不難,只要掌握住烘烤的幾個黃金守則,口味道地的義大利甜點自然原味再現。本書甜點分為傳統義式甜點、冷藏類甜點、派&塔、布丁四個部分,另收取披薩數道;書中並有介紹甜點基本調醬如香草醬、巧克力醬、甜味奶油醬的製作法和細緻華麗的甜點盤飾。是目前坊間唯一可見的中文義式甜點食譜。 主廚朱利安諾.格薩里,為了製作一套能傳世的義大利食譜,將所有製作過程不厭其詳的一一加以忠實記錄拍攝,以確保讀者能依照食譜重現道地的義大利風味。他以其二十五年的臨灶經驗,選擇在退休後完整出版,不但是其廚藝生涯的精彩註腳,更是學習義大利料理所不可或缺的重量級食譜。

目錄

◎在地中海狂舞的美食長靴

◎走訪熱情的的美食國度
‧展現天然風味的義大利美食
‧受酪農業發達影響的北義大利料理
‧充滿地中海熱情的南義大利料理
‧美食的故鄉西西里島

◎和義大利相遇在餐桌
‧義大利料理三部曲
‧愛上義大利廚房

◎關於義大利料理的重要筆記
‧材料拼盤
‧自製麵團
‧美乃滋
‧茄汁醬
‧松子醬(青醬)

◎Part 1 前菜
‧番茄乳酪沙拉
‧鮪魚醬小牛肉
‧薄醃鮭魚
‧鯷魚甜椒
‧義式生牛肉
‧什錦海鮮沙拉
‧烤鑲中卷
‧瑪利那拉蛤蜊
‧乳酪焗茄子
‧酥烤淡菜

◎Part 2 沙拉
‧章魚馬鈴薯沙拉
‧什錦蔬菜沙拉
‧拿坡里沙拉
‧蘆筍沙拉
‧火腿蔬菜沙拉
‧紅燒培根包心菜

◎Part 3 湯
‧熱內瓦蔬菜濃湯
‧五色蔬菜湯
‧黃金洋蔥湯
‧起司蛋花湯
‧香料蘑菇湯
‧原味海鮮湯
‧什錦海鮮湯
‧義式餛飩湯

◎Part 4 主菜(海鮮)
‧香蒜蝦
‧甜椒鱈魚
‧什蔬煎鮭排
‧綠衣明蝦
‧西西里式鮪魚
‧檸汁石斑片
‧糖醋旗魚

◎Part 5 主菜(肉類)
‧鐵扒羊排
‧火腿鮮菇小牛肉
‧檸汁雞肉排
‧香烤肋眼牛排
‧甜椒燴雞肉
‧義式蘑菇小牛肉
‧黑胡椒牛排
‧茄汁小牛排

序跋

紀念版序


◎文/蔣豐雯(積木文化總編輯)

  拍攝這套食譜是在積木文化成立的那年。

  轉眼十年流逝,主廚在完成拍攝工作,「鍋子高掛」幾年後,走入了歷史;晶華義大利餐廳cafe studio也在2006年7月16日熄燈落幕。

  朱利安諾擔任晶華義大利餐廳主廚期間,為許多文人饕客留下滿足的味蕾記憶;而當時與他一同工作的夥伴們,紛飛之後,也憑藉著各自的天份和努力,散布出為數可觀的美味分子。

  當年,主廚是在義大利完成這套書的校稿工作,這是他看過的唯一版本;而《朱利安諾的廚房》一面市,馬上就成為積木的創社代表作。

  源於對這個版本的深厚情感,因此,當決定發行十年紀念版時,我們決定仍保留當初的設計,只在封面上加印銀色來顯現紀念版的意義。

  白雲蒼狗,我們有幸能將朱利安諾畢生累積的廚藝編輯成書,傳承這套美味秘笈,如今回首更覺可貴。感謝參與製作這套書的所有工作人員,包括攝影、審校、編輯們,紀念版則特別要感謝長年合作的製版劉靜薏小姐、設計宜靜及編輯章敏,因應檔案年代久遠、不堪使用所作的努力。

  最後,我想代朱利安諾將此紀念版獻給他摯愛的妻子,沒有她的牽成,這套書就沒有誕生的可能。

作者資料

朱利安諾.格薩里(Guiliano Gasali)

朱利安諾.格薩里(Guiliano Gasali),為義大利籍主廚,從事料理生涯至今已逾二十五年。在他半生的料理歲月中,走過亞洲各大都市,對亞洲人的口味及喜好有獨到的心得及研究。在台七年中,分別任亞都及晶華大飯店義大利廳主廚。嚐過格薩里手藝的人,往往為其選材之挑剔、烹調之用心及手藝之精湛讚嘆不已;釵h食客並因而要求他開班授課。據估算,至其掌廚的義大利廳品嚐其手藝者,平均每年高達15,000人次,其中更有一些是屬於「死忠級」顧客所締造出的佳績。

基本資料

作者:朱利安諾.格薩里(Guiliano Gasali)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五味坊 出版日期:2009-01-08 ISBN:4717702063597 城邦書號:VF0006X 規格:膠裝 / 全彩 / 112頁 / 21cm×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