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文化研究
武士道圖解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切腹,是武士道的典型表現? 視死如歸,是日本武士極致的追求? 什麼對武士來說是最重要的、要誓死捍衛的?真正的日本武士道究竟是什麼? 武士道精神影響日本八百多年,想要了解現代日本人的所作所為,就不能不了解所謂的「武士道」! 湯姆克魯斯電影「末代武士」讓日本武士道精神紅遍全球。木村拓哉主演的「武士的一分」也表達出作為一個武士必須要承擔並遵循的責任、榮譽與價值觀。 這麼多電影與小說無非是要傳達在日本八百多年武士時代裡的中心精神,也是日本的傳統文化中,極為重要的「武士道」。什麼對武士來說是最重要的?什麼是武士要誓死捍衛的?真正的日本武士道究竟是什麼? 本書是專為想獲得「理解武士必要的基本知識」的讀者所寫的,讓讀者認識武士真正的模樣,了解武士道思想的本質。

目錄

◎第一章 什麼是武士?
◎第二章 武士的種類和名稱
◎第三章 武士的理想形象
◎第四章 武士道書的內容為何?
◎第五章 武士的薪俸與生活
◎第六章 武士的仕途與學問

作者資料

山本博文(やまもと ひろふみ)

1957年生於日本岡山縣。東京大學文學部國史學系畢業,1982年於該校人文科學研究科碩士課程修畢。現任東京大學史料編寫所教授、文學博士。專攻日本近代史。1992年,以《江戶留守居役的日記》獲得(讀賣新聞社、講談社)第四十屆日本小品文作者俱樂部獎。 著有《圖解忠臣藏》、《身為日本人應培養武士道精神》、《寬永時代》(吉川弘文館)、《殉死的結構》、《參覲交替》《上班族武士道》《鬼平與功名》《對馬藩江戶家老》、《長崎聞役日記》、《江戶的白州》、《加賀繁盛記》、《嬉遊將軍、跳舞大名》、《大江戶上班族學》、《葉隱的武士道》、《武士的原則》《島津義弘的賭注》《德川將軍與天皇》《透過鳶魚解讀江戶風俗》《武士與世俗》、《切腹》等多部作品。

基本資料

作者:山本博文(やまもと ひろふみ)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經典一日通 出版日期:2008-08-26 ISBN:9789866662850 城邦書號:BI2029 規格:膠裝 / 單色 / 256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