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宗教 > 其他宗教相關
優雅的離去:108位大師面對死亡的故事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死亡,只是前往下一次投胎的出口。 任何活著的生命都永不會死,只會改變型態。 人的肉體疲乏時,靈魂會離開,以便換上有活力的新行頭。 一幕接一幕,神的偉大劇場持續演出著,永無休止。」 —納拿克導師 死亡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可以說大部分的精神修持都以超脫生死為目標。一位精神大師如何面對死亡、經歷死亡的過程,往往是他在世時精神修持的最佳展現,我們可由他們的死亡過程了解他們的精神層次,並從中得到啟發。      這本書是從藏傳佛教、禪門佛教、印度教三種性靈傳承中取材,編纂大師們的死亡故事而成。出現在本書中的大師,有些在世時已達到了悟的境地,有些則在去世時臻於此最終狀態,他們不論在身前或是死後,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可以從他們的故事中,提取神髓、領略幽微,我們只需稍微停下腳步,便可由他們從不枯竭的優雅典範中汲取活水。 當你讀這些故事時,可以細細品味這些偉大老師們臨終時所體現的情感或態度,好好想想潛藏在他們身上的特質,如喜悅、勇氣、無畏、謙卑、簡樸,並反省如何在自己的生命中獲得這些特質。另一項可以帶來豐碩收穫的練習,就是每天把「自己終將死去」的現實狀況放在眼前,如此練習,通常可以把所有事物看得更清楚明白,優先考慮的事情也會自然地重新排序,我們所過的日子也會更加豐富,更能獲得深度的滿足與感激。

作者資料

蘇希拉.布萊克曼(Sushila Blackman)

是印度大師穆塔南達尊者(追隨者暱稱他為「巴巴」)的學生,師父去世時,蘇希拉‧布萊克曼剛好在師父位於印度的聚會所裡。在即將完成此書前幾個月,蘇希拉.布萊克曼發現自己罹患肺癌末期,完成此書一個半月後,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九日,她平和而意識清楚地辭世了。在她所追隨的性靈傳承裡,這一天是光明節,也是新年的第一天。

基本資料

作者:蘇希拉.布萊克曼(Sushila Blackman) 譯者:別古 出版社:橡樹林文化 書系:眾生系列 出版日期:2007-11-01 ISBN:9789867884732 城邦書號:JP0031 規格:PUR膠裝 / 單色 / 232頁 / 17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