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電影
導演思維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關於電影導演的神秘性早已著墨甚多,所以導演的技能與藝術早已被一堆吹捧之詞所淹沒,此種溢美可以理解,電影──不論是賽璐璐膠卷或是數位──都是二十世紀的藝術形式,電影的成功幾乎都榮歸於導演。吊詭的是,導演仍舊是一種把隱秘作為優勢的職業,所以,相對於其他製作過程中的關鍵角色,導演的手法也比較不為人所知。本書的目的之一,就是要闡釋導演的工作,也希望藉此幫助讀者成為更優秀的導演。走向更高明的導演之路,就是要去探索導演的工具並了解如何施展這些工具,讓合格的導演成為更好的導演,優秀的導演成為偉大的導演。 陳述了我的超級偉大目標之後,請容我稍稍退回一小步,釐清本書目標的脈絡。首先,這本書要檢視導演在製作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電影製作不只是商業片與菁英藝術電影這兩種形式,它更是一種團隊合作,對於完成一部電影來說,製作人、攝影、藝術指導、音效設計、剪輯、作曲、編劇以及演員都貢獻良多。許多人習慣將導演類比為管弦樂團指揮或是球隊教練,就某種層面而言,這種類比法還算不錯。導演必須特訓各懷才幹的一群人,成為一個致勝團隊、還要統一發聲,而此一團體的總表現一定要優於各自其政的總成績。這是導演的挑戰,相對於稱職或不夠格的導演來說,這也是優秀導演與偉大導演能勝出的原因。不過要能完成此等任務,導演必須同時是政治家、技術人員、說故事的人以及藝術家。 本書的焦點雖然放在導演身上,但這並不表示製作人、編劇或是演員沒那麼重要,對一部成功的電影來說,這些部分都缺一不可。不過,大家都已經充分了解他們的角色,因此本書的目標就是要讓導演的角色與他們一樣清楚分明。

作者資料

肯.丹席格爾(Ken Bancyger)

基本資料

作者:肯.丹席格爾(Ken Bancyger)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書系:NeoArt 出版日期:2007-08-31 ISBN:9789861990309 城邦書號:2AB603 規格:膠裝 / 單色 / 352頁 / 17cm×20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