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其他藝術
60個創見單位,一雙眼----徜徉設計路上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60個創見單位,一雙眼----徜徉設計路上

  • 作者:利志達
  • 出版社:紅色文化
  • 出版日期:2006-06-29
  • 定價:380元

內容簡介

「鄧小平的職業當然不是設計師,但他堪稱近代中國改革的『總設計師』!」 「設計師之義,不在於職業使然,視野與創造力才是一切的主子,它是一種想法,一種意見和安排。」 就是這樣的概念,香港著名漫畫家利志達,打破傳統對「設計」定義的迷思,以更寬廣的角度發想,以「創意」為出發點,突破不同創作領域的藩籬,精選60位創意型人,探索每一件創作背後的祕密。本書不僅能讓讀者對設計有更深層的認識,更帶領讀者進行一趟創意滿載的旅程。 本書集結世界各國共60位設計師,如德國的Hans Gugelot、澳洲的Marc Newson、義大利的Mario Bellini,美國的Saul Bass、英國的Philip Treacy等。這些設計師的創作領域各有不同,包括:裝置藝術、工業設計、傢具設計、時裝設計等,但他們最大的共同點,就是懂得如何在設計中生活,從生活中設計。 以澳洲設計師Marc Newson為例,他並不是設計科班出身,會踏入設計領域的原因,只是因為他找不到喜歡的產品,於是便自己動手創造!就這樣誤打誤撞進入了設計領域,成為設計界紅人。還有挪威設計教父Peter Opsvik,他形容自己是“a homo ludens -一個愛玩的人”,因此他的設計的椅子,每一件都趣味十足,不先研究一番還真不知如何坐上去。然而他並不會為了好玩,而犧牲產品的實用性。例如他的經典作品“Tripp Trapp KinderZeat ”,一張能夠讓一歲半的幼兒一直到18歲的成人,都坐得舒服的椅子,在歐洲已陪伴四百萬個家庭的孩子成長。 擺脫傳統設計書籍過於冷硬、偏重理論的敘述,利志達以冷調幽默的文字風格,深入介紹每一位創意人的生平,以及每一件經典作品背後的另類思考。搭配豐富的圖片,以及利志達為每一位創意型人親手繪製的肖像,頓時設計不再被囚禁於精品店的櫥窗,如此遙不可及。我們才明白,生活間創意俯拾皆是,設計垂手可得。 【名家推薦】 ◎林淑儀 (香港藝術中心節目總監) ◎朱祖兒 (W.W. 雜誌創辦人) ◎陳永基 (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 ◎黃健和 (大辣文化 總編輯) ◎黃世嘉 (北歐櫥窗 總經理) ◎蘇建州 (塑料收藏達人,GD HOUSE創意總監) ◎錢亞東(懶人誌總編輯)

作者資料

利志達

香港最具國際視野的漫畫家及創意型人。 1987年自資出版作品集《同門少年》後,以迥異於其他香港漫畫家的獨特畫風,而大受矚目。1994年,利志達開始與日本漫畫界合作,其作品散見於日本各大漫畫雜誌,如講談社的《Young Magazine》、小學館的《Young Sunday》、《IKKI月刊》等。1998年法國更為其作品《石神》,推出法文版。作品亦常見於台灣、瑞士、日本等地之漫畫展。2006年,利志達的國際觸角更進一步拓展至比利時,將於當地推出全新漫畫作品,進軍歐洲。 近年,利志達逐漸拓展創作領域,參與產品設計及廣告插畫的工作。作品有:Benetton的T-shirt設計、喜力的鞋盒設計及Ora Ito鋁瓶膠囊插圖設計、Nike的Laser系列、2003年屈臣氏香港12插圖家水瓶設計、ING與Arts Centre的 “Ignition of Arts”、2004年海洋公園「哈囉喂」等等。 除了漫畫、插圖工作外,利志達也致力於文字創作,撰寫關於設計及電影的文章,作品散見於各大雜誌。

基本資料

作者:利志達 出版社:紅色文化 書系:FINDING系列 出版日期:2006-06-29 ISBN:9789867440860 城邦書號:EF0007 規格:膠裝 / 全彩 / 256頁 / 18.2cm×22.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