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如果你愛我比較深——王爾德詩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英國19世紀唯美主義代表人物王爾德(Oscar Wilde, 1854~1900)最為世人所知的作品,應屬戲劇、童話故事和小說。 儘管大家只要翻查百科全書,或上網搜尋與王爾德有關的網站,都會發現他被介紹為才氣縱橫的愛爾蘭詩人及劇作家,但讀過王爾德詩作的人卻少之又少! 王爾德的每一首詩都像是一場美麗的文字冒險,清新與華麗婆娑共舞、憂傷與喜悅並翼翱翔,在抑揚頓挫的韻律中訴說一種心情、鋪陳一個想法、呈現一個風景,讓人沉醉其中。 在隨時、隨地皆可隨興閱讀的隨身一冊系列當中,我們為您揀選王爾德最動人的詩作,以愛、生命&自由與行旅印象三大軸心,交織出王爾德獨一無二的詩篇世界;以唯美主義的王爾德詩作,搭配新藝術時期繆夏(Alphonse Mucha, 1860~1939)的絕美圖畫,畫中柔美優雅的女郎,大自然曼妙多采的風情,彷彿自他的詩中婀娜誕生。 全書充滿熱情、美感、智性與藝術氣息——就讓它在你心中停留,宛如一個美麗而深刻的驚歎號。

作者資料

王爾德(Oscar Wilde)

十九世紀九十年代極富盛名的作家,創作領域包括詩、小說與戲劇,其中,唯一一部小說《格雷的畫像》首次發表於1890年,此後的散文〈社會主義下人的靈魂〉也極為成功,童話集《快樂王子與其他故事》,亦廣為人知。 王爾德因同性戀情入獄的遭遇,成為同志平權運動史上的重要指標;他於獄中撰寫的情書〈深淵書簡〉,句句流露出思考的哲學與人性處境,有人譽為「情書」,也有人指出,這是王爾德的「自我批判敍事」,「人性探索紀錄」,亦名列《衛報》百大名作。 另從紀德寫〈我眼中的王爾德〉一文,目睹當代人對文豪的仰慕與嘆息,是見證歐陸美學運動精采人物的第一手紀錄。

基本資料

作者:王爾德(Oscar Wilde) 譯者:李慧娜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隨身一冊系列 出版日期:2000-11-20 ISBN:9789577453839 城邦書號:GM5011E 規格:192頁 / 10cm×14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