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新手父母的六歲孩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當您的孩子要上學時,表示他要結束生命裡特別有意義的階段,這個階段會影響到其後的所有階段。這時,您只剩下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還可以在家裡繼續影響他的人格發展。而您也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在過去幾年,您會要孩子培養獨立的能力。您也應該注意到,您的孩子獨立完成了許多事,他會自己打發時間,他也自己找朋友,他逐漸從您的身邊脫離了。 如果不是這樣,那麼在他入學之前所剩下的這段時間,您還有足夠的可能,去幫他跨出生命中重要的一步。「在遊戲中學習的設計」包含了不同的建議,會提供您足夠的資訊,有系統地促進孩子發展所有的人格特質(認知、思考、說話、自我意識的發展、體能訓練、情緒行為和社會化行為等等)。 有系統地拓展您的孩子的自主能力,是您現在最重要的工作。也就是,您應該持續減低他對大人們直接的依賴,對此您可能必須慢慢減少過多的認可、表揚、甚至關注,但在同時也要注意到,不會讓孩子的期望時常落空。您應該使他更熟悉某些特殊的技術,日後他在學校將會用到,而且也可以使他交到更多的朋友。

作者資料

鄔里希‧戴克邁(Ulrich Diekmeyer)

對家庭教育及兒童遊戲有多方研究,被視為德國當代的育兒權威,所出版的一系列的父母叢書,深受廣大讀者的肯定。 【學經歷】 1940年生於德國斯瓦賓(Schwaben) 。為心理學家,曾任教於慕尼黑大學教育系並任職於慕尼黑家庭教育中心,現為兒童教育專職作家。曾長期投入二十年的心力,為幼稚園課程做規劃並付諸實現,將理論與實務合一。

基本資料

作者:鄔里希‧戴克邁(Ulrich Diekmeyer)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經典育兒 出版日期:2006-01-10 ISBN:9789867894960 城邦書號:SD0006 規格:膠裝 / 單色 / 30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