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哲學
伏爾泰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 啟蒙是近代西方翻天覆地的巨變,伏爾泰無視當道的笑謔,則是其中最響亮的聲音。 ◆ 這位理性與革命的先驅,以喜劇丑角的姿態,體現了啟蒙最核心的信念;掃除無知與迷信的黑暗,引入科學與知識的陽光,把愚昧的基督教世界重建為世俗而自由的新文明。而他的笑聲,刺痛了權力的傲慢與偽善;他的嘲諷,讓國王與主教日夜難安、令政客與貴族怒不敢言。 ◆ 但兩百年的變遷,如今主客易位,啟蒙之子批判啟蒙,笑謔的回聲反擊笑謔者。本書作者試圖去除啟蒙的神話面紗,把伏爾泰從萬神殿的上位請回人間,從更寬廣的視野,重新發掘這位「不夠格的」哲學家真正的思想價值。

作者資料

約翰.葛雷(John Gray)

英國倫敦經濟學院歐洲思想教授,著作包括《以撒?柏林》等書,並定期為《守衛者》、《新政治家》、《紐約時報書評》等期刊報章撰寫文章。

基本資料

作者:約翰.葛雷(John Gray) 出版社:麥田 書系:西方哲學家文庫 出版日期:2000-08-31 ISBN:9789574691135 城邦書號:RP1024 規格:14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