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濟/趨勢 > 經濟學
市場的真相:富國恆富,窮人如何翻身?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貪婪有錯嗎?為何有的國家富強,有的貧窮? 富國經濟制度該如何移植? 美國經營模式出了什麼問題?中國為何成功? 為何「一體適用」的全球化帶來重傷害? 英國首席經濟學家 John Kay帶你看見市場背後的那隻手。 一九九○年代末期,企業受到詐欺案的震撼之際,資本主義也受重創。股市泡沫化,資本主義和美國經營模型也面臨一股抗議風暴,有什麼方案能替代市場基本教義的頌歌? 在本書中,英國首席經濟學家John Kay揭露從華爾街到瑞士、從俄羅斯到孟買的市場真相,審視為何有些國家富強,有些國家卻貧窮;為何「一體適用」的全球化重傷開發中國家;為何市場只能在講究人類社會和文化的情況下運作奏效。John Kay 的解答,也為國家未來的經濟發展提供一個嶄新的藍圖。 【名家推薦】 ◎台灣大學 經濟學系 熊秉元教授 、中華經濟研究院 吳惠林教授、台灣經濟研究院 洪財隆教授 聯合推薦 ◎「閱讀這本發人深思的書,就能更了解市場經濟究竟出了什麼差錯,更清楚應該採取什麼行動做補救。」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蒂格里茲(Joseph Stiglitz) ◎「出色的好作品,容易了解又富機智。John Kay揭發美國經營模式的缺失。」 —《泰晤士報》(The Times) ◎「對於經濟學,你想了解卻不敢詢問的大小事項,都涵蓋在這本書裡面。」 —英格蘭銀行總裁金恩(Mervyn King) ◎「作者對市場實際如何運作奏效的解說,其實是一種有益的提醒。市場搞砸的範圍可能遠超過業餘經濟學家所能想像的,而大規模妨礙市場機制,注定遭致失敗。」 -《時代雜誌》(Time) ◎「詼諧又巧妙的文筆……重新評估一九九○年代以後的資本主義。一本具有重要貢獻的絕佳好書。」 -韋爾(Martin Vander Weyer),《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 ◎「「影響深遠的劃時代巨作。」 -英國知名經濟學家赫頓(Will Hutton) 「一本具有洞察力、簡潔且充滿閱讀樂趣的書。你唯一必讀的一本經濟學書籍。」 ——《會計與商業》期刊(Accounting & Business)

作者資料

約翰.凱(John Kay)

英國最頂尖的管理大師,更被譽為歐洲的麥可.波特。《經濟學人》把他跟美國的克魯曼(P. Krugman)並列為當今全球最傑出的兩大財經專欄作家。 John Kay為牛津賽德商學院創辦人,曾任倫敦商學院經濟學客座教授、牛津大學管理學教授,並創立相當成功的經濟顧問事業 London Economics。目前幫《金融時報》撰寫雙週專欄。

基本資料

作者:約翰.凱(John Kay)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5-10-31 ISBN:9789861245225 城邦書號:BW0196 規格:膠裝 / 單色 / 43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