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世界經典文學 > 華文經典文學
論語的智慧圖解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論語是一本充滿國際觀的書籍,論語的智慧提供開拓人生的不變法則。 要想趣味盎然讀《論語》,就要先確認「以什麼樣的立場讀《論語》」,也就是先確立自己的立場之後,再開始讀《論語》,就可以一讀就開竅了。例如,站在管理職的立場,就可以利用《論語》來分辨誰是優秀的人才,誰是會帶給公司困擾的員工;以有目的的立場閱讀《論語》,或許就會覺得《論語》比較有趣。又例如,在必須說服周遭的人的時候,也可藉由閱讀《論語》尋求幫助。當然,以學習的立場進行閱讀也可以,亦或是站在關心老人家、小孩的立場來閱讀也很好。碰過各種狀況的人,只要看《論語》,就可以在字裡行間,發現符合自己心境的智慧之語。而這些智慧之語,在沒有狀況的時候,我們是絶對不會注意到的。

作者資料

岡本光生

一九四九年生。早稻田大學大學院東洋哲學科碩士課程畢業。現為埼玉工業大學教授。人類科學課程主任。在工學部講授中國文化二十幾年。此外,也任教於浦和市的市民大學講座「中國的古典」講師超過九年以上。專攻中國古代的經濟思想研究。二○○○年曾在中國山東省滕州舉辦的第四屆墨家研究國際會議中演講關於墨子「兼愛」思想的經濟思想意義。著有《中國古典全收錄》(日本實業出版社)、《圖解 習得「論語」的智慧》、《圖解 韓非子 理解無情的人類學》(以上皆為中經出版)。

基本資料

作者:岡本光生 譯者:劉錦秀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經典一日通 出版日期:2005-08-15 ISBN:9789861244471 城邦書號:BI2011 規格:膠裝 / 單色 / 22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