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世界經典文學 > 歐美經典文學
愛的親合力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對愛侶歷經波折終於廝守在一起,他們開始規劃兩人美好的生活,卻沒預料到一位英俊有為的上尉與一位年輕貌美的外甥女加入兩人世界,導致四人關係顛倒紊亂,剪不斷理還亂……。 歌德從自然科學領域延取「親合力」的概念,原意是指化學元素會因為彼此接近引起化合作用,而從元素的原始關係內脫離,與另一元素結合產生新元素。這化合作用被歌德沿用來隱喻愛情關係,解釋愛情關係中自由與必然性的問題。 【名家推薦】 ◎孫中興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彭雙俊 (臺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研究所助理教授)

作者資料

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德國最偉大的詩人,也是卓越的劇作家、思想家、科學家,被海涅譽為「詩壇君王」。 1749年8月28日出生在萊茵河畔的法蘭克福,從小在父親和家庭教師指導下接受嚴格的教育。6歲開始學習德文、拉丁文、法文、數學。8歲開始寫詩,也喜歡戲劇,1763年,他在一場音樂會上見到了年僅7歲的莫札特。16歲時進入萊比錫大學、史特拉斯堡大學學習法律,並於韋茨拉爾帝國最高法院實習。1774年,出版《少年維特的煩惱》,使25歲的歌德一舉成名。 1776年,歌德進入威瑪公國宮廷參政,期間仍持續從事文學創作和自然科學的研究,包括地質學和植物學。1794年,歌德開始了與德國著名詩人席勒的友誼,一直延續到1805年席勒去世。席勒和歌德一同創作許多詩歌,並創辦文學雜誌和威瑪歌劇院,這段時間被稱為德國文學史上的「古典主義」時代。 歌德晚年的創作極其豐富,重要作品有自傳性作品《詩與真》、長篇小說《愛的親和力》、《威廉.麥斯特的漫遊時代》、抒情詩集《西方和東方的合集》等。在生命的最後幾年,歌德則完成了耗費數十年心血的不朽名作《浮士德》。 1832年3月22日,歌德與世長辭,享年83歲。

基本資料

作者: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07-06 ISBN:9789861244235 城邦書號:BU600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