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文學 > 旅遊文學
慾望.舊金山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慾望.舊金山

  • 作者:許佑生
  • 出版社:馬可孛羅
  • 出版日期:2005-06-03
  • 定價:220元

內容簡介

舊金山,一座色彩豐富鮮明的城市,既古典又前衛,既反骨又兼具融合的大度。作者許佑生用一句話貼切詮釋了舊金山的萬種風情與獨特性格:「舊金山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奇怪!」 許佑生對於舊金山,是一種倒吃甘蔗的情感,從一開始的不以為然,到後來生活其中,漸漸品味出它的真味道,這座向來只是他心目中的一個“Village”(村落)的城市,轉而成了另種賞識的角度。 他發現,舊金山的瀟灑、寫意、自由,是其他大都會所沒有的,因此,1950年的「敲打運動」、「嬉皮風」才能在這兒立足生根;也因此,同性戀族群與文化、情色工業,都在舊金山找到了發展的養分。 在《慾望.舊金山》裡,許佑生不再贅述金門大橋、漁人碼頭、聯合廣場等旅遊景點,而是帶領讀者穿街走巷,一一窺探舊金山的獨特靈魂。全書分三大部,第一部〈性格舊金山〉,偏向景點導遊;第二部〈超自由派對〉,展現舊金山自由開放的文化;第三部《慾望新樂園》,大膽披露“性”話題。全書宛如前衛奔放的實驗劇場,辛辣、熱鬧、狂放、爆笑。

作者資料

許佑生

台大中文系畢業,紐約理工學院傳播學碩士。之後負笈美國舊金山,獲得舊金山「人類情慾高級研究學院」(The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of Human Sexuality)性學博士。1996年與伴侶葛瑞公開舉行台灣第一場同志婚禮,引起社會大眾矚目,同時為台灣同志史創下新的一頁。曾出版許多膾炙人口的同性戀作品,例如:《懸賞浪漫》、《不倫的早熟少年》、《紅杏》、《褲襠裡的國王》、《揚起彩虹旗——我的同志運動經驗,1990-2001》等。 2000年,許佑生被憂鬱症所折磨,卻毅然前往美國研讀性學,試圖為自己的生命尋找出口;2001年出版以親身經歷探討憂鬱症的《晚安,憂鬱》,引起許多回響,成為臺灣「疾病文學」十分重要的參考書籍。2003年取得性學博士學位後,致力研究人類性文化與性心理,2004年翻譯《性愛聖經》,為台灣性學引進新視野,目前正努力推廣「身體意象與性愛成長」課程。近來將寫作觸角延伸,從同志題材擴展到探討女性身體與情慾。其他作品包括:《優秀男同志》、《男婚男嫁》、《同志族譜》、《花痴》、《跟自己調情——身體意象與性愛成長》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許佑生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旅人之星 出版日期:2005-06-03 ISBN:9789867247063 城邦書號:MS1026 規格:膠裝 / 單色 / 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