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社會科學 > 文化研究
古埃及七十謎團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帶你深入了解消失古國的神祕面貌! 古埃及這個神祕的國度,充滿了現代人耳熟能詳的各種疑問與想像:究竟興建金字塔的真正目的為何?大人面獅身像和鄰近的大金字塔有何關聯?他們為什麼會將摯愛的人製成木乃伊?《出埃及記》是虛構還是真實?「埃及艷后」克麗奧佩脫拉真的是蛇蠍美人?美麗的那芙蒂蒂為何消失?《古埃及七十謎團》帶你探索神祕古文明的謎樣面貌。 十七位埃及學學者與考古學家以最新的研究與發現為基礎,用平易近人的文字,共同剖析這些最引人注目的謎團。有些謎團的答案似已呼之欲出,有些卻深陷五里霧般難解,無論如何,我們將能從中窺得這個偉大古文明的整體樣貌。本書特色包括: 一、世界各國頂尖的古埃及專家聯手製作,提供最新、最完整正確的埃及研究資料 本書由英國首屈一指的藝術人文圖文書出版社Thames & Hudson策畫,邀集劍橋大學、倫敦大學、維也納大學、紐約大學等名校埃及學、考古學教授共同撰文,呈現豐富詳實的史料;嚴謹的製作,帶你深入探究謎團的來龍去脈,進行一趟古文明的深度之旅。埃及人發明了書寫文字嗎?金字塔是否真由奴隸興建?法老王為何與姊妹通婚?在本書中你可以得到詳盡的解說。 二、全面性的主題,引領你認識古埃及文明的整體樣貌 本書包括「最古老的埃及人」、「金字塔與陵墓」、「法老與女王」、「民族與地方」、「古老智慧與信仰」、「歷史謎團」、「埃及與聖經」七大單元,精選七十個流傳已久、眾說紛紜的傳奇謎團;從王室軼聞到庶民生活,宗教信仰到典章制度,涵蓋各層面聞名的古埃及人事時地,帶你全面認識古埃及文化。 三、世界各地博物館文物生動豐富的圖片,盡收其中 埃及文物歷經幾千年的盜取、掠奪,散落於世界各地,在本書中你能一覽無遺,不用跑遍全世界的博物館。本書精彩的內容,都佐以珍貴文物的圖片,加上清楚的圖表、地圖、平面圖說明,給你豐富的知性內容與視覺體驗。 探索浪漫神祕的古埃及文明,就循著本書謎團的解答,一步步展開這趟古文明的深度之旅! ◎貓頭鷹口碑暢銷書《古文明七十奇蹟》、《古文明七十謎團》、《世界建築七十奇蹟》,同系列最新力作! ◎全書共計四百二十四張精美插圖,包含三百四十四張彩色插圖。 ◎十七位世界頂尖、專研古埃及的學者專家共同執筆,囊括所有最新資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人類學組主任何傳坤專文推薦。

作者資料

執筆者:埃及學者、考古學家

編者之外,由來自世界頂尖大學的十六位埃及學學者與考古學家執筆,共同參與製作、撰寫文稿,專業知識豐富,用語精準,資料新穎而正確。

編者:曼雷(Bill Manley)

現為格拉斯哥大學考古系導師、蘇格蘭國家博物館的研究員及利物浦大學榮譽研究員,曾任倫敦與利物浦大學埃及學講師,除參與在埃及、吉薩、巴勒斯坦等地的考古調查外,也是埃及第十八王朝王家建築的專家,亦參與埃及國王棺木權威資料的出版工作。

基本資料

作者:執筆者:埃及學者、考古學家編者:曼雷(Bill Manley) 譯者:張曌菲章敏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新世紀家庭圖書館 出版日期:2005-04-18 ISBN:9789867415233 城邦書號:YA1035E 規格:方背硬皮精裝 / 全彩 / 304頁 / 19.4cm×25.7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