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華文文學 > 旅遊文學
行走在美麗的最深處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行走在美麗的最深處

  • 作者:郜瑩
  • 出版社:馬可孛羅
  • 出版日期:2005-03-24
  • 定價:240元

內容簡介

「吸引我的,其實不是地點,而是當地的人情。」隻身走訪內外蒙古、新疆、甘肅、西藏、雲南、貴州、海南……,足跡遍及大陸四十五個少數民族聚落的郜瑩,十幾年來,之所以對邊疆少數民族情有獨鍾,即在於,總能在每次探訪旅程中對他們質樸、熱情的民族文化,華麗鮮明的民族服飾,以及濃郁的生活情味,留下深刻的感動。因為,每一份感動,無不來自於行旅中每個接觸到的,各色各樣不相識的“朋友”。 在《行走在美麗的最深處》中,郜瑩遊走於雲南昆明、大理、麗江、盧沽湖、西雙版納等地,親臨其境體驗這些邊境民族的獨特風俗文化、社會型態與家庭結構,還有聞名於外、各具特色的市集。例如,在盧沽湖,被學術界視為母系社會遺跡的「走婚制」,男人「夜半來,天明去」,而女人當家的社會型態,作者點出其不得不必然的背景;已有三百年歷史的大理「三月街」,是白族人引以為傲的集市,各方商賈雲集,一攤接一攤,綿延有十里長。人稱:「沒到過三月街的人,不知人間之富麗。」可見其盛況;還有,雲南著名小吃,當年讓康熙帝龍心大悅因此御賜為“清方臭豆腐”美名的「燒豆腐」,令人讀之更是垂涎……。

作者資料

郜瑩

郜瑩,曾任電視節目主持人,以及《華視新聞雜誌》、《台視熱線追蹤》、中視新聞部節目製作。自民國78年起,即隻身走訪中國西藏、新疆、甘肅、內外蒙、東北、雲南、貴州、四川等少數門族地區。目前從事廣播節目及專業寫作。出版作品包括《新疆的太陽不睡覺》、《我嚴,因為我愛你》、《889488──讓家人滿臉斜線的天才爸爸日記》、《我怪,因為我正青春》、《名家上好菜》、《因緣人間》、《少食多滋味》等十幾本書。曾獲中國文藝協會報導文學獎、中國大陸九一年文學二等獎。

基本資料

作者:郜瑩 出版社:馬可孛羅 書系:旅人之星 出版日期:2005-03-24 ISBN:9789867890979 城邦書號:MS1024 規格:膠裝 / 部份彩色 / 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