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旅行文學
羅盤:一段探險與發明的故事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羅盤是「船的靈魂」,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關鍵! 英國暢銷作家艾倫‧葛尼為羅盤重新注入生命,為您訴說千年來羅盤發展的曲折過程。 一半是歷史,一半是冒險故事,這本書讓您一翻頁就停不下來! 在世界各個危險的海路上航行,需要可靠的設備,磁羅盤因此應運而生。磁羅盤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航海裝置,本書的目的即是呈現這段豐富的歷史過程。羅盤的歷史是人類不斷改善卻又不斷失敗的歷史──對十六世紀的水手而言,羅盤非常珍貴,以至於法律還明文規定,如果故意破壞羅盤,破壞者的手便必須被釘在桅杆上。  有將近一千年的時間,水手們將身家性命完全交給羅盤;羅盤就像希臘羅馬時代的神祇,一旦遭到輕視,就理所當然地報以船難與死亡。為了證明羅盤的重要性,作者以自身經歷為開場,描述一段驚悚的現代海上插曲──遊艇上所有的先進航海設備都故障了,船員只好完全仰賴星星──然後追溯到幾世紀之前,開始解釋航海文明如何發展到現在這個境地。  本書是以鬆散的編年次序組織起來的──對於特別重要的人物或主題,會岔開進行說明──分成二十一個簡短篇章。即使內容涵蓋了一千年的事件、人物與船舶,作者靈活的筆觸仍使故事的步調充滿興奮感與娛樂感,從本書可以看出作者對海洋和海洋故事洋溢出的熱情。 雨果曾說,羅盤是「船的靈魂」,作者則重新為羅盤注入生命。一半是歷史,一半是冒險故事,這篇人類智巧──以及海洋的神秘──的故事讀來十分刺激有趣,讀至深夜也不會令人疲累。

作者資料

艾倫‧葛尼(Alan Gurney)

曾是遊艇設計師與攝影師,現在則是暢銷作家,定居於英國沙福克郡。著有《競逐白色大陸》(The Race to the White Continent)與《在匯合點之下:航向南極洲,一六九九至一八三九》(Below the Convergence: Voyages Toward Antarctica, 1699-1839)。

基本資料

作者:艾倫‧葛尼(Alan Gurney) 譯者:黃煜文 出版社:麥田 書系:Renew 出版日期:2005-02-24 ISBN:9789867413932 城邦書號:RH2009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