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其他藝術
穿著Vivienne Westwood馬甲的灰姑娘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穿著Vivienne Westwood馬甲的灰姑娘

  • 作者:顏忠賢
  • 出版社:麥浩斯
  • 出版日期:2007-03-26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這是一本關於時尚的成人式童話。作者顏忠賢殘忍地摘下時尚的面具,曝露出Jean Paul Gaultier的憂鬱、《下妻物語》作者嶽本野玫瑰以「蘿莉塔」自居的故事、Calvin Klein大膽啟用凱特摩斯的海洛因時尚、及Karl Lagerfeld減肥的哲學等等。 時尚其實不只是時尚,灰姑娘是否穿著Vivienne Westwood的馬甲也是個謎。過去在和尚學校長大怕被當成娘娘腔的藝術家,迷上了Coco Chanel過去的風花雪月,扼腕著要是他是女人在年輕的時候就穿上了川久保玲,人生可能會因此而改變。帶著青少年時代的叛逆與強悍進入時尚圈裡,顏忠賢用奇情瑰麗的文字打開我們對美學貧乏的想像。 【本書特色】 1. 以電影、大眾文學、流行音樂為時尚研究的場域,顏忠賢擴大了流行的疆界,並跨越時空面對時尚設計大師的一生。 2. 當句子不再是句子,當字不再是字;顏忠賢解構重構文字當作藝術作品的創作元素,時尚只是暗藏顏式風格的載體。 3. 大量時尚物件圖片及攝影勾勒了《穿著Vivienne Westwood馬甲的灰姑娘》的意象。 4. 本書教你如何看懂顏忠賢的文字。

作者資料

顏忠賢

前實踐大學建築設計系系主任,現專任副教授。建築設計與裝置藝術作品曾赴紐約、荷蘭、日本、希臘、英國、布拉格、米蘭……多國展覽,並獲選為美國紐約(MOMA / PS1)駐館藝術家,台北市駐耶路撒冷、加拿大交換藝術家,ANN亞洲十四國青年藝術家創作聯展之台北代表,2001年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創作首獎等獎項。電影作品「肉浮屠」、「醮」應邀於台北金馬國際影展、挪威、澳門藝術節影展參展,2001年獲邀參加「總統文化獎」紀錄片拍攝計畫,為2000、2001年金馬獎國際影展DV競賽評審團主席、亦曾為聯合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之小說獎評審。多種國內外雜誌報紙之專欄作家,出版《老天使俱樂部》、《世界盡頭》、《軟建築》、《明信片旅行主義》……詩、散文、小說、影評、建築評論十餘本書。

基本資料

作者:顏忠賢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設計私的書 出版日期:2007-03-26 ISBN:9789866960314 城邦書號:1GX003 規格:膠裝 / 全彩 / 192頁 / 16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