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 歐美推理小說
失常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一九七O年,二十歲的智障霍華德.史丹普涉嫌在她的多塞郡家中殺害他的外祖母,證據雖有爭議,終判罪名成立。不出三年他便身死,在自我憎惡和其他囚犯施以凌虐的雙重壓迫下走上自殺之路。這或許是一個殺人凶手罪有應得的懲罰,然而,如果他是冤枉的呢? 三十四歲的人類學家強納森.休斯博士正要著手寫一本以司法不公義為題材的書,因而重新研究了史丹普的個案。再三審閱證據之後,他相信史丹普案有冤情,但是,一個孤獨青年的塵封故事,是否具有打動人心的足夠力量,驅使強納森勇於覓出真正的凶手? 喬治.加德納卻相信人心必被打動。六十歲的加德納為史丹普案努力多年,在這個過程中,他發現了有可能讓他沉冤得雪的新證據。然而,非得這位年輕的學者休斯博士的大力參與,才有望將這些證據發揮最大的效力。 乍看來,不識字的史丹普和受過高深教育的休斯是毫無共通點的兩個人,但是,創痕纍纍的童年,被世界排斥在外的自我感,使他們的人生恍如兩面回音壁彼此共鳴共振。當密布於伊拉克戰雲也籠罩著英國人的心魂,近在咫尺也正有一場仗等著開打:一樁莫大冤案的平反行動。 然而,如果一個危險的殺人凶手正窺伺在側 …………加德納首先必須幫助強納森戰勝心魔……

作者資料

米涅.渥特絲(Minette Walters)

從小嗜讀社會新聞版的渥特絲,十一歲就被送到Godophin 寄宿學校讀書(艾嘉莎‧克麗絲蒂也曾就讀此校)。達拉謨大學外語系畢業之後,她擔任倫敦一家雜誌Woman Weekly Library 羅曼史專欄的助理編輯,短時間內晉陞為主編。 大量閱讀羅曼史及日積月累的編輯經驗醞釀了她洗鍊的文筆,使她踏上文字工作者的舞台。處女作《冰屋》於1992年出版,出書後一鳴驚人,《紐約時報》書評寫道:「渥特絲小姐扭轉了英國傳統推理小說的既定格式,創作出更具特色、非傳統、層次感豐富的小說藝術。」 靠寫羅曼史貼補家計的家庭主婦,四十七歲開始執筆寫偵探小說。至今,渥特絲被譽為最精采可期的偵探小說暢銷作家之一,曾贏得CWA John Creasey Award的犯罪小說最佳初作獎,與美國艾倫坡獎的最佳犯罪小說獎;兩項CWA Gold Daggers小說獎,以及法國的Grand Prix des Lectrices d’Elle,與丹麥的Pelle Rosencrantz獎。

基本資料

作者:米涅.渥特絲(Minette Walters) 譯者:任慧 出版社:臉譜 書系:渥特絲偵探小說系列 出版日期:2004-07-21 ISBN:9789867896841 城邦書號:FR8010 規格:5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