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下午茶話題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你會說,我們理當做一次革命,顛覆婦女版的工作。不過很抱歉,我們沒有。沒有,因為我們另有創作形式,另有發表園地。所以,我們暫時,無意在婦女版談盡切合時勢或文學文本的話題。所以我們會大言不慚的,在譬如波灣戰爭最緊張時談丈夫外遇,在獨台案時談喝咖啡,並且差點在老國代修憲台大學生絕食抗議時,談減肥。那麼你知道了,我們不是激進派,不是保守派,我們只是,存活派。

作者資料

朱天文

一九五六年八月生,山東臨朐人,中山女高、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十六歲發表第一篇小說,大學時期開辦三三集刊、三三書坊。二十六歲開始寫電影劇本,為台灣新電影的重要編劇之一。

朱天心

朱天心,山東臨朐人,一九五八年三月生於高雄鳳山。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曾主編《三三集刊》,並多次榮獲時報文學獎及聯合報小說獎,現專事寫作。著《方舟上的日子》、《擊壤歌》、《昨日當我年輕時》、《未了》、《時移事往》、《我記得……》、《想我眷村的兄弟們》、《學飛的盟盟》、《小說家的政治周記》等書。

朱天衣

出身文學世家,父親朱西甯、母親劉慕沙,姊姊朱天文、朱天心皆為台灣當代文壇知名作家,一家五口皆為文藝創作者。三姊妹在大學時即創辦三三書坊,後來從事兒童寫作教學二十餘年。著有《三姊妹》、《下午茶話題》、《帶我去吧,月光》、《我的山居動物同伴們》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朱天文朱天心朱天衣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4-03-31 ISBN:4717702036133 城邦書號:RL1007X 規格:208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