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二次啟蒙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千萬別讓幼兒時期的行為缺陷影響他的一生。 本書針對當今幼兒教育問題,在蒙特梭利教學原理的基礎上,配合社會發展與脈動,提出根本的解決之道;帶領讀者進入幼兒的心智世界,掌握3-6歲二次啟蒙的機會,為孩子人格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石。 0~3歲是幼兒最佳啟蒙時機,這個時期正確的應對,將為孩子成長奠下良好的基礎;而3~6歲的孩子充滿旺盛的能量,善加掌握,那麼孩子此後都能具備自我學習、自我負責的能力。 即使孩子在0~3歲形成某些行為缺陷,只要在3~6歲透過適當的指引,仍有許多機會導正過來,這也就是為人父母絕對不能錯過的二次啟蒙。 您整天為了孩子忙得團團轉,苦不堪言嗎?您是否覺得孩子缺乏耐性且暴躁易怒?還是整天懶懶散散、所有事情都要大人代勞?如何讓自家寶貝進退得體、態度積極且樂於助人?您相信做家事也能改變孩子嗎?如何以日常生活的環境作為教育的環境?脫序的行為要如何導回正軌?如果您曾經思考以上的問題,都能在本書找到理想的答案,歡迎您來到幼兒心靈世界的入口。

作者資料

相良敦子

◆九州大學教育研究所教育學研究科博士課程修業(主修教育哲學)。現為滋賀大學教育學部教授(幼兒教育學),曾任滋賀大學教育學部附屬幼稚園園長、日本天主教教育學會全國理事、日本蒙特梭利協會理事、東京國際蒙特梭利教師養成中心講師、日本蒙特梭利協會理事。同時亦於日本蒙特梭利教育綜合研究所教師養成中心、九州幼兒教育中心、信望愛學園蒙特梭利教師等培訓課程擔任講師。 ◆1960年代在法國學習以蒙特梭利教育原理為手法,從事個人及群體教育(Enseignement Personnalisé et Communautaire)。80年代之後,便在康恩大學及其他法國公私立幼兒教育機關工作。 ◆作品有《媽媽的發現》(新手父母出版)、《蒙特梭利教育理論概說》、《幫助我,讓我自己去做》、《孩子會在活動中學習》、《媽媽的「敏感期」》等。

基本資料

作者:相良敦子 譯者:王珍妮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0~6教與養系列 出版日期:2004-02-16 ISBN:4717702035662 城邦書號:ST0003X 規格:25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