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愛情小說
能不憶蜀葵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能不憶蜀葵

  • 作者:張煒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3-11-28
  •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本書是大陸一級作家張煒的最新長篇小說.描述二位藝術家的不一樣的人生,結合當代大陸的社會風氣,以及中國人的愛情觀,都淋離的呈現.張煒的文字理性中透著溫暖,故事好看,人物精彩. 「自己在一個物質的時代卻偏偏選擇了藝術。」 《能不憶蜀葵》描寫的是上一世紀九0年代,一個狂熱追求金錢財富、追求消費享受的中國社會,二個充滿熱情的畫家,面對時代的變革、性與物欲的糾葛,所發出的咆哮或者無奈抵抗。 張煒是中國大陸堅持民間立場的作家,他的民間理想始終與土地、自然、生命等意象聯繫在一起,但隨著中國社會經濟的騰飛和資本主義的發展,人性的真善美又一次經歷嚴重的考驗,張煒理想中的民間世界越來越傾向寓言化和烏托邦化。 從文革到全球化大趨勢,中國社會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一場場的大變動中,人性深處的惡魔性一次次從所羅門的瓶子裡冒出來,直接顛覆了以前古老中國文化中溫情的人性,同時也顛覆了幾十年來支配中國社會的信仰、倫理、人文以及種種意識形態。 張煒的創作,不約而同地讀到了惡魔性人格的藝術形象,他們以極為複雜的人性內涵以及欲望內涵,給當代文學創作注入了新的時代闡釋。

作者資料

張煒

男,一九五六年十一月生於山東省龍口市,原籍山東省栖霞縣。一九八四年起任山東省作家協會專業作家,一九八八年起兼任主席。一九七五年開始發表小說、散文、文藝雜論等。主要著有長篇小說《古船》、《柏慧》、《外省書》、《九月寓言》、《醜行或浪漫》等,中篇小說《秋天的憤怒》等,短篇小說《一潭清水》等。作品被譯為英、法、德、日等多種文字,曾三十餘次在海內外獲獎。

基本資料

作者:張煒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小說 出版日期:2003-11-28 ISBN:9789867537096 城邦書號:RN5050 規格:35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