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法蘭西與聖心崇拜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暢遊巴黎的旅人不可免地都會登上蒙馬特山觀覽白色屋頂、羅馬—拜占庭建築風格的聖心堂。在為教堂建築驚嘆的同時,可能很少人知道這座教堂其實與法國由來已久的聖心崇拜有密切的關係。 根據傳說,耶穌曾向瑪加利大‧亞拉高顯現,祂要求法國國王將法國奉獻給聖心(即耶穌的心臟),並修建一座以聖心為名並崇拜聖心的堂。藉由尊奉聖心,法王將得到神的恩典和永恆的榮耀,亦即法王將戰勝並統治他的仇敵和教會的敵人。 在本書中,作者從十七世紀時耶穌向瑪加利大‧亞拉高顯現;馬賽流行瘟疫期間,人們向聖心的禱告;法國大革命及王政復辟時,聖心成為皇室的象徵;以及普法戰爭期間,旺代叛徒的後人以聖心為號召,外禦強權——普魯士軍隊,內抗共和黨人等事件,述說法國聖心崇拜的發展。在這些事件中,聖心成為眾多法國天主教徒祈禱和崇拜的對象,而聖心崇拜也逐漸從地方性的宗教轉變成全國性的宗教。 透過聖心崇拜發展的過程,我們也從本書中窺見了法國的政治、歷史、建築和藝術。

作者資料

雷蒙‧瓊納斯(Raymond Jonas)

巴黎大學博士,1985年獲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歷史博士學位,後即任教於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現為該校歷史系教授。瓊納斯的研究領域為現代法國史,舉凡法國大革命及其餘波、巴黎城市史、反革命的政治文化、聖心崇拜及其藝術等皆為他關心的課題。著有《法國鄉村的工業與政治:1870至1914年間伊澤爾省的農民》(Industry and Politics in Rural France: Peasants of the Isère, 1870-1914, Ithaca, New York: Cornell University Press, 1994)及《法蘭西與聖心崇拜》。

基本資料

作者:雷蒙‧瓊納斯(Raymond Jonas) 出版社:麥田 書系:純智歷史名著譯叢 出版日期:2003-03-25 ISBN:9789867782885 城邦書號:RH4010 規格:4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