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飲食文化
料理道具案內:百年老舖釜淺商店的理想廚房用具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Amazon.jp 日本讀者4.5顆星推薦 百年商舖釜淺商店的料理用具知識,首度化為文字。 獨家傳授挑法、用法、保養法。 ◎積累超過百年的豐厚知識 釜淺商店創業於1908年,至今已有 107 年歷史,販售多達千種以上的廚房用具,是一間已傳承四代的料理道具專門店。店家以豐富的實務經驗為基礎,配上精準的眼光與「廚房用品選物店」的自我期許,精挑細選來自日本各地的民藝風格廚具。 ◎「有法則的良理用具」 鐵鍋、菜刀、平底鍋……看似尋常的形狀、設計、顏色背後,其實積累了許多使用經驗與不斷改良,結合智慧與技術而製作出來。它們多半質樸無華,卻會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感受其魅力,為之深深著迷。 ◎「馴養」是件愉快的事 「如果你願意多花點心力,高品質的用具就會變得更好用、更順手。」挑選之外,書中將仔細說明正確使用方式與保養方法。 南部鐵器、菜刀、平底鍋、雪平鍋與好用小道具……本書介紹的料理道具不涉及個人美學取向,評選標準以實用為依歸,切切實實地符合講究效率與實用的廚房精神,卻也因此自然而然地呈現了生活美學與質感,是一本所有料理職人、料理愛好者都將無比受用,以往卻遍尋不著的廚房用具精選指南。 【讀者好評】 「能讓下廚者心情雀躍的用具最棒了。」 ——岡田大介(壽司店「醋飯屋」老闆) 「我想把喜愛的廚房用具放在我隨時看得到的地方,不想把它收起來。」 ——野村友里(餐廳「restaurant eatrip」)

目錄

前言 總是惠我良多的「好料理道具」!    認識用具之1 能豐富生活的用具是有「理由」的 認識用具之2 與用具的關係從「馴養」開始 南部鐵器篇   來了解用具的「故事」吧!  沉甸甸的重量是有原因的  熟練的師傅一點一點手工製作而成  用22 cm的南部淺鍋,做出這些料理!  相處融洽、熟悉了之後,平淡的日常生活變得很優雅  將實物拿在手中,試著跟它說話  花點工夫就能增加使用的機會,器具也會開心  訪問料理職人1 「鐵鍋能將米的甜味與美味,鎖在米粒中炊煮。」  Q&A南部鐵器篇 菜刀篇  自古以來刻畫著日本的飲食文化  固執地貫徹被賦予的使命  什麼都能切碎的萬能選手  與專業師傅的技術相連,追求最棒的刀工  多與了解菜刀的專家討論  磨刀,就是菜刀的馴養時間  訪問料理職人2 「藉由遇見好菜刀,讓料理風格為之一變。」  Q&A菜刀篇 平底鍋篇  了解一長一短的情事  凹凸不平的鍋會慢慢改變風貌  只要遵守約定,你就會擁有一把完全專屬於自己的平底鍋  訪問料理職人3 「在接觸到鐵的部分下工夫,完成的料理即大不相同。」  Q&A平底鍋篇 雪平鍋篇  重量很輕,能應付各種要求  師傅敲打的痕跡散發出絢麗的光芒  訪問料理職人4 「只要看到雪平鍋就心情雀躍,想用心做料理。」  一開始時閃閃發光,越用色澤變得越深邃,值得慢慢玩味的變化  挑選用具的五個建議 「花點工夫」的用具  刨柴魚  研磨調味料  煎銀杏和芝麻  將飯移到飯桶裡  用炭火燒烤  溫酒  煎蛋捲  炸肉排  正統的蒸  處理魚 特別篇  炭火爐「YK-T」誕生!  手工生鐵平底鍋 SPECIAL  與野村友里一起用18 cm手工生鐵平底鍋做菜 後記 何不重新檢視與廚房用具之間的相處? 年表 釜淺商店的歷史軌跡

作者資料

釜淺商店

坐落於「日本第一工具街」東京合羽橋,創立於明治41年(1908)的料理道具專賣店。販售的商品從南部鐵器、菜刀、平底鍋、鍋子等超過一千種,造訪店裡的客人有許多是專業廚師,也有很多一般客人與觀光客。現在由第四代店長熊澤大介經營。

熊澤大介

釜淺商店第四代店長。1974年出生於日本東京淺草,曾在古董店「Pantagruel」(東京惠比壽)、「Organic Design」(東京中目黑)工作,後來繼承東京合羽橋的家業。於1999年進入釜淺商店,2004年繼承為第四代店長。釜淺商店在創業103年後的2011年進行形象重塑。熊澤大介認為,若能傳達「有理由的廚房用具=良理用具」這個理念,不論國內外,都能為大家提供一個與廚房用具幸福相遇的場所。

基本資料

作者:釜淺商店熊澤大介 譯者:謝晴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Style iT 出版日期:2015-12-29 ISBN:9789864081066 城邦書號:1GY006 規格:平裝 / 全彩 / 16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