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心理勵志 > 心理學
愛情的條件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何謂愛上別人?」這是我們可以自問的最深奧、最令人困惑的問題。當我們試著去瞭解自己的生命,寫下自傳,愛是中心主題;但或許我們會覺得越思考越困惑。愛與我們對快樂的看法緊密相連,但我們最容易傷害或被傷害的,卻是所愛的人。如果愛是我們都想要的,為什麼愛如此難尋,更難擁有?愛是人類最堅持及最尊崇的理念,但很難解釋這理念到底是什麼,或此理念究竟-如果有的話-跟真實生活有什麼關聯。 在有關思索愛情的歷史上,一個決定性的時刻發生在一七七四年。這一年,哥德的第一本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出版並且很快地風靡全歐。這本短篇小說表達了對愛的本質的一個簡單、誘惑的觀點:愛是一種感覺。直到現在,浪漫愛以其基本的要素,仍然是愛情的主要觀點。小說敘述維特對夏綠蒂的不幸愛情;但情節本身,遠不如其詳細敘述維特激情的發展更能刺激讀者。愛情的經驗當然一直是文學的主題。但這部小說首次詳細地、有系統地來描述戀愛中的感覺,並以此為唯一主題。這種對戀愛的描述仍然十分耳熟能詳。根據此觀點,愛是一連串特別、激烈的感情。 作者從柏拉圖到安娜‧卡列妮娜旁徵博引,探索了迷戀與真愛的差異,思考我們對完美伴侶的搜尋,細想我們能如何將浪漫昇華成更深的感情。愛,他的結論是,創造出來而非找尋到的。 每個吻都是蘇格拉底的對話,每個擁抱都有深意。本書作者繼「親密哲學的藝術」一書之後,再度完成此一優美、取材範圍廣泛、相當具啟發性的文章。 本書另一迷人處在於偉大小說的再閱讀。如果偉大的藝術家,可以教導我們許多有關人心渴望的真理,作者是最善心的圖書館員,引導我們進入浩瀚書海的盛宴。

作者資料

約翰.阿姆斯壯(John Armstrong)

約翰.阿姆斯壯 (John Armstrong)1966年生於英國格拉斯哥。曾任倫敦大學美學課程的研究員和主任。現任墨爾本大學哲學系副教授。著有《Love Life Goethe : How to be happy in an imperfect world》、《The secret power of beauty》。

基本資料

作者:約翰.阿姆斯壯(John Armstrong)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叢書 出版日期:2003-01-08 ISBN:9789867782519 城邦書號:RL4032 規格:22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