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古典文學
紅樓夢(全四冊)(盒裝)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紅樓夢(全四冊)(盒裝)

  • 作者:曹雪芹
  • 出版社:遊目族
  • 出版日期:2002-12-09
  • 定價:399元

內容簡介

「紅樓」意同「朱門」,即富貴顯赫之家,《紅樓夢》寫的就是榮寧兩府所遍歷的繁華幻夢,與眾女子的情、癡、才、善。 全書精彩之處取之不竭,說之不盡,如: 黛玉葬花,寶釵撲蝶,湘雲醉眠,賈妃省親,齡官畫薔,晴雯補裘,司棋殉情,金釧投井,黛玉焚稿,鴛鴦殉主,妙玉被劫,惜春出家…… 清朝時期在士大夫之間甚至有此一說: 「閒談不說紅樓夢,讀盡詩書是枉然。」 紅樓夢成書至今已200多年,被受喜愛的程度卻不因時間而稍減。 它不但是中國文學的經典名著,也是世界文壇上僅有的曠世鉅作。

作者資料

曹雪芹

  關於曹雪芹的生平事蹟,直到現在還是充滿了未知的謎團。   曹雪芹,名曹霑,號雪芹,字芹圃。清漢軍正白旗人,約生於1715~1724年間,卒於1763~1764年間,歷經康雍乾三代,年約四十歲。   雪芹曾祖父曹璽,娶妻孫氏,曾為玄燁(後繼位為康熙帝)之乳母,因此備受君王重用,任命江寧織造,其子曹寅不但繼承父職,更又兼任了兩淮巡鹽御史,康熙六次南巡,曾四次以曹家為行宮,將曹家推上至高無上的榮耀。曹寅病故後,子曹顒、繼子曹頫前後接任江寧織造。曹雪芹生於南京,正值曹家衰敗前夕,雍正六年,曹家遭受抄家的命運,舉家遷回北京。   至此曹家一蹶不振,曹雪芹脫離了不知人間疾苦的紈褲子弟生活,開始接觸到貧窮流離,困頓潦倒,甚至賣畫維生,食粥餐露的生活。最後曹雪芹終於決心移居至北京西郊山村,專心致力於《紅樓夢》(原名《石頭記》)的創作,完成此部空前絕後,驚天動地的不朽巨著。   《紅樓夢》的前八十回,在曹雪芹生前十年以傳抄問市,備受矚目,然而書的後半部,卻因雪芹的病逝,只剩斷簡殘篇,甚至後來終於亡失。在曹雪芹死後三十年(1791年),高鶚及程偉元終於將其重新整理補遺,排印問世,成為今日的《紅樓夢》。

基本資料

作者:曹雪芹 出版社:遊目族 書系:人生必讀 出版日期:2002-12-09 ISBN:9789577454614 城邦書號:TB5007S 規格:272頁 / 11cm×18.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