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食譜
歡迎光臨夢幻甜點店:巴黎第一甜點大師菲利普.康帝辛尼的26道獨家食譜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甜點界的「味覺魔術師」,當代法式甜點第一人 法國美食指南年度甜點廚師,玻璃杯甜點創始人 將古典的法式甜點重新詮釋為當代夢幻逸品 「菲利普.康帝辛尼成功地再現法式糕點的偉大經典,並帶入了他無比輕盈、柔軟且簡潔的烘培風格」——世界名廚喬爾.侯布雄 口感清爽、充滿榛果風味、被評為巴黎第一的夢幻巴黎布列斯特泡芙 將蘋果烤至半透明且色澤漸層分明的夢幻翻轉蘋果塔 勾起濃濃法式鄉愁的瑪德蓮蛋糕 酸甜果醬、海綿蛋糕等層層堆疊的味道被濃縮在能一口咬下的檸檬塔…… 這些都是「夢幻甜點店」中令人心生嚮往的甜點。被法國《費加洛報》評為巴黎第一的「夢幻甜點店」,在巴黎、倫敦、京都與大阪已有10家分店。在「夢幻甜點店」中,白色與粉紅色交織的店面設計,以及賞心悅目的甜點們,被精心呵護在一個個有空調設計的玻璃罩裡,勾起人們對於甜點的夢幻想像。 其幕後推手便是甜點大師菲利普.康帝辛尼。康帝辛尼是第一位將甜點「垂直」擺放於玻璃杯子裡的人,一改將甜點水平擺盤的傳統,改變了整個當代甜點的模樣。他更曾帶領法國隊獲得世界盃甜點大賽的冠軍,他的創意大膽而前衛,是當代巴黎甜點界的重要創新者。 康帝辛尼於2009年與合夥人共同開設「夢幻甜點店」,由他本人親自擔任主廚,是為「創新法式古典點心」的先鋒之一。他曾說道:「我們的甜點並不前衛,絕大多數都是人們耳熟能詳的古典甜點,例如巴黎布列斯特泡芙、聖多諾雷泡芙塔、翻轉蘋果塔,這些對法國人來說,都是既懷念又熟悉的點心,差別僅在於我們將它們的味道提昇,變成了現代人也喜愛的好滋味。」 本書收錄了康帝辛尼以「味覺」為出發點,保留法式古典甜點的美味與絕佳比例,並以現代口味重新詮釋的獨家食譜,並將他對於當代甜點的觀點,用三個章節「傳統←→現代」、「材料←→甜點」、「孩童←→大人」來闡述,從巴黎第一的巴黎布列斯特泡芙、費雪草莓蛋糕、蘋果塔,到蘋果香頌、布里歐修麵包等,康帝辛尼皆不藏私地分享,清楚地將每的步驟以詳細的圖解來呈現,讓你在家也能身處「夢幻甜點店」! ◎《費加洛報》評為巴黎第一的「夢幻甜點店」掌舵者菲利普.康帝辛尼的夢幻甜點配方不藏私大公開 ◎ 收錄巴黎布列斯特泡芙、聖多諾雷泡芙塔、費雪草莓蛋糕等26道招牌甜點,讓你深入體會法式甜點的古典精髓,品嘗現代版的夢幻風味!

目錄

◎本書推薦序 理解傳統精神方能成就改變/任全濰 讓最初的滋味 歷久彌新/高聖億 創造甜點的當代經典/蘿瑞娜 Lorina ◎Master Chef書系推薦序 美食滋味的立體延伸/田燕呢 每一口滋味都是向大師學習的課程/徐國能 唯有大師能成就大師/馬嘉延 技近於道/容繼業 美味料理的探究/簡天才 ◎VOYAGE 1 傳統←→現代 古典甜點新詮釋 .古典巴黎布列斯特泡芙 .夢幻巴黎布列斯特泡芙 .夢幻聖多諾雷泡芙塔 .格蘭克魯巧克力慕思 .檸檬蛋白球 .費雪草莓蛋糕 .杏仁糖 .檸檬塔 .橙香塔 奇特的創意? .夢幻翻轉蘋果塔 .古典翻轉蘋果塔 ◎VOYAGE 2 材料←→甜點 挑選甜點的材料 .瑪德蓮蛋糕 「櫻桃」裡藏了三種櫻桃 .櫻桃黑森林 焦糖堅果與果醬的祕密? .摩卡蛋糕 .布列塔尼小圓酥餅 .諾曼第小圓酥餅 .費南雪金磚蛋糕 .布里歐修麵包 .布里歐修土司 .蘋果香頌 .巧克力可頌 .拿坡里香頌 .香草卷 .布列塔尼奶油長棍 甜點師傅的工作 ◎VOYAGE 3 孩童←→大人 .巧克力閃電泡芙 .咖啡閃電泡芙 讓人幸福的甜點? 京都古鎮也有夢幻甜點 .杏仁小甜餅 .夢幻夾心餅

延伸內容

理解傳統精神方能成就改變
◎文/任全濰(北京健一集團餐飲技術總監)   20幾年前我還在法國時,就已聽過菲利普.康帝辛尼的名號,當時他是某家餐廳的甜點師傅;而我回台灣後經常往返於日本與台灣之間,某次在日本時,偶然發現康帝辛尼來到日本從事甜點技術的研發,在日本的甜點界享有名氣。2003年,他帶領法國隊獲得甜點世界盃的冠軍,一時間聲名遠播,之後便輾轉得知他開設了「夢幻甜點店」的消息。   巴黎布列斯特泡芙、聖多諾雷泡芙塔、翻轉蘋果塔等,這些都是法國家喻戶曉的甜點,許多人都可以製作出這些法國的傳統點心。但「夢幻甜點店」就是以這些古典甜點掀起風潮,成為巴黎甜點店中的名店。這些甜點大家都會做,康帝辛尼究竟是如何創作出具有獨特滋味的甜點呢?   康帝辛尼的特別之處,在於他能將法國人熟悉的古典甜點,添加些許不同的風味,或改變其中幾項烹調方式,賦予古典甜點「創新」的風味與面貌。這種說法聽來簡單,但要做得出色,卻需要對傳統文化與各項食材有著深厚的理解與縝密的思考才得以達成。我的朋友韓良露女士曾跟我說:「創新是最容易踢到鐵板的」,我想這是因為所謂的「創新」是奠基於對傳統及週遭一切的深刻理解之中,這需要不斷地學習與累積,用頭腦思考,用五感六覺去感受,用心去體會。   康帝辛尼的的甜點除了深耕傳統外,造型也非常簡潔,視覺上呈現出乾淨俐落之感,其實越簡單的東西反而越難,沒有深厚的累積就沒有辦法去蕪存菁。而康帝辛尼的食譜除了可帶領讀者一步步做出夢幻甜點外,最重要的,還是其尋找「最初的滋味」的精神。最初的滋味來自每個人的回憶,乃至於所處文化中的傳統;任何料理皆是如此,要先去理解這些精神,才能以此為根基,將理解昇華,創造出感動人心的料理。

作者資料

菲利普.康帝辛尼(Philippe Conticini)

1963年8月16日出生於法國巴黎。曾於數間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擔任甜點主廚,也曾任職過甜點店「Peltier」的口味總監,現在仍在法國以外的各國擔任商品開發顧問。他於1994年首創「verrines」,是第一位將甜點「垂直」擺放於玻璃杯裡的人,一改將甜點水平擺盤的傳統,改變了整個甜點界。2003年時,他以國家隊總監的身分帶領法國隊取得甜點世界盃「Coupe du Monde」的冠軍。2009年,他與合夥人在巴黎開設了第一家「夢幻甜點店」(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並親自擔任主廚。

基本資料

作者:菲利普.康帝辛尼(Philippe Conticini) 譯者:蘇暐婷 出版社:麥浩斯 書系:Master Chef 出版日期:2015-06-30 ISBN:9789864080472 城邦書號:1GX705 規格:平裝 / 全彩 / 128頁 / 26cm×19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