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食譜
摺疊幸福的滋味--可麗餅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可麗餅在歐洲已經有上百年的歷史,發源地是法國西北部有名的城市布列塔尼(Brittany),這道原本單調的平民料理經過代代注入的巧思與傳承,繁衍至今,可麗餅不但有各式各樣的口味,而且以多采多姿的樣貌呈現在世人眼前,而近幾年更受到世界各地民眾的歡迎,即使在台灣也成為許多人喜愛的點心之一。 就外表而言,可麗餅成型的方式多不勝數:像是將餡料捲起,讓食用者能大快朵頤的大捲型;或是將餡料如同秘密般藏在可麗餅中的信封型;也有將餡料層層堆疊然後切取食用的三明治型;或烤成作為裝食物的器皿,讓裡頭可以裝滿甜蜜回憶的杯型……。各種樣貌可以隨心情、食材作創意的搭配。 而餡料部分,本書將可麗餅分為讓人有飽足感的肉與海鮮類例如:千層鮭魚可麗餅、魚子醬乞丐錢包、地中海式海鮮可麗餅;口味清淡卻豐富的蔬菜類如乾番茄紫蘇醬可麗餅、香料馬鈴薯可麗餅,最後讓滋味絕對令人難忘的甜點類如焦糖蘋果可麗餅、奶油香蕉可麗餅為可麗餅畫下完美的句點。從各式各樣的麵糊搭配摺疊方式及食材的運用讓可麗餅更豐富多變,打破對可麗餅的刻版映像。

作者資料

廖玉儀(Maggie)

廖玉儀(Maggie),香港人,「橄欖樹小館」美麗的女主人。 大學讀的是經濟,卻一頭投入美食的世界,由於酷愛旅遊與烹飪,Maggie採行旅居習藝的方式。她的成果,由她店裡常座無虛席便可一見梗概。 作為一個e世代的美食作家,Maggie憑她有條不紊的思路及善用資訊和創意的敏銳,使她在寫書、研發新菜色和創業開店間取得了極佳的平衡。前一陣子,《Taipei Walker》舉辦了一場「奧運美食對決賽」,Maggie憑她拿手的法國甜點「雪花蛋奶」,一口氣拿下了銀牌獎,就可見其料理功力了。 目前,Maggie除開店、寫書外,常不定期在雜誌及電視上示範料理,演出其拿手的歐式及港式料理…。

基本資料

作者:廖玉儀(Maggie)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常鮮吧 出版日期:2001-06-22 ISBN:9789574694983 城邦書號:VA0002 規格:96頁 / 20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